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嫌麻煩


吳伯是老客人了,他三年前第一次光顧我,算是專業的被算命人,為什麼說他專業呢?那天進門他就攤開了屋子藍圖,不只屋宅,連房間的座向、哪裡有樑柱、沙發怎麼放,都標示的一清二楚,上頭還註記了全家人的姓名和八字。

「您看看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我想您應該也找過不少老師了,還有什麼疑惑嗎?」

「我的房子是請很多老師看過,都說風水不錯,該擺的陣也都擺了,還是生不出兒子,我想請您看看。」

「是誰推薦你來的?」

「是另一個老師,他說您說話毒,對不起,他說您說話比較實在,但對於疑難雜症很有辦法。」他說了某個熟悉的名字,還記得我們最後一次的辯論,他好像哭了......

「恕我直言,您和尊夫人都沒有生男的命,而且房子雖風水好,卻也缺東宮,自然沒有男丁。不過你們都年近半百,還想再折騰嗎?」

「其實我也只是抱著一絲希望問問,您說的我也清楚,因為其他人都說過,除了房子的部分。」

「那你還想知道什麼?」

「我想知道老三為什麼才十三歲,就這麼難管?」

「你是說任性吧!」

「對對對,就是任性,我和我太太也沒有特別寵她。」

「她應該很會裝乖吧,你們說什麼表面上她都百依百順,但人一不在眼前,就是另外一回事,而且闖禍都很會藏,你們發現時都很大條了。」

「真的是這樣,那該怎麼辦?」

「我會建議你別讓她住現在這間房了,她應該調到這,然後你們夫妻應該睡那.......」我朝著圖紙比劃。

「可是,這樣有點麻煩.......」

「麻煩,等她早婚你就更麻煩了。」

「會早婚嗎?」

「你要打賭嗎?」

吳伯唯唯諾諾,就沒再出現過了,轉眼過了五年,他又坐在我面前,滿臉通紅,不知是羞愧還是激動。

「還記得您當初跟我說過小女會早婚,當時沒信您,是因為其他老師本就說過她可能在21歲結婚,所以我一直認為這和風水無關,殊不知.........」

「殊不知她卻早了三年,是吧,而且還有了。」

「您是怎麼知道的?」

「一般女孩越是溫順聽話越好,可你家這位三千金與眾不同,她越是表現乖巧柔順,背後的禍患越大,你應該明白才是,她這半年內應該極為聽話吧!」

「是,我和內人還以為她轉性了。」

「不過既然要嫁了,我先問問,對方年紀大她甚多嗎?」

「這您也知道了?」

「沒什麼,大她多點好,若年紀相仿,只怕婚姻不美。」

「但對方,對方年紀只小我幾歲。」他羞愧的低下頭。

「那也沒關係,想必是經濟狀況不差吧!」

「算得上是豪門。」

「有句話我不知道該不該說。」

「都到這個地步了,還有什麼不能說的,您請儘管直言。」

「照我的推測,令嬡是有計畫嫁進豪門的,對方雖然本來就婚姻不睦,但離婚一局,卻是令嬡用懷孕所逼,既然對方被她吃死,也就沒什麼好擔心的。對方本來沒有孩子吧!」

「據我所知好像沒有。」

「令嬡所懷者為男?」他點了點頭。

「那就恭喜了,地位穩固的很,你還有什麼想知道的?」

「我想請問我大女兒和二女兒會不會也這樣,現在照當初的方式換房間還來得及嗎?」

「當然不行,但是你怕不怕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