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風生水起


「為什麼我都遇不到好老闆?」

「因為你是好員工。」

「這是什麼答案?」

「世界的規則就是這樣,壞員工會欺負好老闆,壞老闆會壓榨好員工,如同壞女人凌虐好男人,壞男人折磨好女人,你永遠看不到兩個好的在一起,因為那樣的故事太無聊,你也看不到兩個壞的在一起,因為那樣太過癮。」

「我之前老闆就不錯。」

「那必然不是常態,他真的不錯,你又怎麼會離開?莫非上一個工作你是壞的那個?」

「聽你這樣說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又哭又笑,才能把鬱悶發完。」

「有一個主管叫我忍耐,不要逆風而行,我覺得好難。」

「那就順風而行阿,有什麼難的,你那麼喜歡逆風阿!」

「當然不是,只是我常遇到逆風。」

「那就是你不會看風向,抱人大腿順人意,人家救順你心啦!」

「可是好難!」

「怎麼會難,多學學。」

「你說的輕鬆,你自己為何不吃人頭路?」

「你誤會了,我不是不想吃人頭路,是沒人要請我。」

「哼,真的嗎?」

「只要薪水夠高,我隨時願意低頭。」

「我不信你腰板子那麼軟,萬一老闆有病呢?」

「哪個老闆沒病?不過輕重之差,所以薪水要包含診療和看護費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