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飛花傷人


去年參加了某露天婚禮,新人當真郎才女貌,而且都不滿三十,伴郎伴娘一字排開,無論顏質或身材,也都是一時之選。

「你怎麼沒去當伴娘,你不是也和新娘頗熟嗎?」忍不住問宜珍。

「我當太多次伴娘了,再當怕嫁不出去。」

「這三明治還不錯吃。」聽到這倍感壓力的話,只能顧左右而言他。

「還是你希望我等下上去搶捧花。」她顯然沒打算讓我好好吃東西。

「你想去的話我會幫妳加油。」反正卦象說你不會去的。

「算了,老娘沒那個心情,而且我也不想逼婚,畢竟嫁給你風險太大。」這到底應該開心還是難過?

如坐針氈的時間過得挺快,終於到了捧花的時間,新娘沒有叫伴娘以外的人上去,因為伴娘就有六個,說了一些祝福的話之後,她拋出了捧花,其中一個伴娘企圖心很明顯,推開了其他的人,扯到了捧花絲帶的剎那,橫空殺出了另一支手臂,搶下了捧花。大家還沒搞清楚怎麼回事,她兩人已扭打到一塊。

「你之前搶我男友就算了,現在連捧花也要跟我搶。」原先那個失去捧花的女人,用嘶心裂膽的哭聲嚎叫起來。

但對方也不甘示弱:「JOHNNY自己來追我的,感情本來就不能勉強。」

「JOHNNY是誰,這麼吃香?」

「別提了,他跟新娘也交往過。」宜珍的回答更令我驚訝。

「原來新娘說大家感情很好,跟一家人一樣不是比喻。」我看了看新娘的臉色,比大便還臭,而捧花就和姊妹交情般四分五裂了。

「你少說一句行不行!」

「我比較好奇的是,你和JOHNNY有沒有?」

新娘應該很感激我,眾人的注意力因為我臉上的蛋糕而分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