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辨證論治


「你兩手都是弦脈,你是不是很容易緊張,吃東西很快。」

「吃東西很快是有的,但我不緊張。」

「那你就是急躁,要學會放鬆。」

「年輕時的我是急躁沒錯,現在只是極端。」

「那更要改。」

「人要有那麼容易改就好了,不然您開個讓我放鬆的藥。」

「哪有這種藥?」

「不然你先幫我壓症狀就好了。」

「你這樣治標不治本有什麼用?」

「人生本來就是這樣,誰能治本?」

「你應該還有二尖瓣膜脫垂。」

「這聽起來就比較嚴重了。」

「還好,你這是輕微的,可能是偶發的吧!」

「那要處理嗎?」

「不用,你這個去醫院檢查都不見得檢查的出來,幫你治好了你也不信。」

「這跟信不信無關吧,不過你說不要緊就算了,你是醫師。」

「你還是要盡量放鬆。」

「你要不要問問我的歷任國術老師,哪個能讓我鬆?」

「那你去死算了!」

這話就過份了,我一把拿住他的手腕,他大叫:「你想幹什麼?」

「呸,你也是弦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