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破軍


「我想問我先生最近過的怎麼樣?」她看起來三十五六歲,很骨感的女人。

「你先生?他不跟你住在一起嗎?」

「喔,他剛剛過世三個月。」

「我很遺憾聽到這個消息,但更遺憾的是,我恐怕沒法告訴你關於他最近的動態。」

「你沒有通靈嗎?」喝通樂可能快些。

「沒有。」

「可是我真的很想知道,你不能替我卜一卦嗎?」

「你知道死無對證嗎?」

「知道。」

「所以你寧願聽到一個無法確定真假的消息?」

「我相信你。」這句話真重,而我有些無法承受。

聖三角的好處是,過去和現在如果是準的,那麼未來也八九不離十,我開始覺得有趣了。

「恕我直言,你先生過去是不是很花心?」

「對ㄟ!他幾乎天天泡酒店,很少回家。」

「那我再確認一件事,你先生過世後,你有沒有發現他有小三?」

「他彌留前就跟我坦承了,後來小三還有來參加他的葬禮。」

「恩,到目前為止卦象都是準的,接下來的部分純屬我的推測,你可以接受嗎?」

「我說過我相信你了,直說吧!」

「你先生,用句不好聽的話說,就是死性不改,似乎到了陰間還在尋花問柳。」

「你真的太準了,謝謝你!」她的眼神放出光來。

「可以請教你是如何確定我是準的,畢竟我都無法確定了。」

「因為他死前跟我發誓,說下輩子一定會改,不然就讓我桃花不斷,最近我桃花超旺的,所以我來確認,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剛進門時的那丁點喪夫哀淒轉瞬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興奮之情。

「喔,是這樣。」我似乎也不能說恭喜。

「那你幫我算算,哪個人對我是真心的?」

「只要真心就好了嗎?」

「對阿!我不缺錢,死鬼已經留了很多錢給我,真心的就不會亂花我的錢。」真是精闢的解釋。

「那請問一下,你們有孩子嗎?」

「怎麼可能?我生了然後讓他出去外面花?我又不是傻子,不過小三就有生!」

「你不介意嗎?」

「不會,小三其實對他不錯拉,有人幫我累其實感覺還不錯。」

「那你為什麼嫁他?」

「當初覺得看對眼,我們認識半年就結婚了。嫁他的時候他一點錢都沒有,我爸媽超反對的,還不肯來參加婚禮,結果我們結婚半年,他就中了六合彩,然後買股票又大賺,接下來幾年炒房地產,一直都很順利,你也知道,男人有錢就開始花心........」

「卦象顯示,你周圍的人沒有一個對你是真心的,都是為了你的錢。」

「幹!這年頭真愛怎麼那麼難找?你可以幫我催桃花嗎?」

「你確定要的是桃花,不是正緣?」

「老娘已經結過了,不會傻到再結一次,有珍惜我的桃花就好了,也不要求天長地久,太久感覺會磨光的。」

「那你先裝窮一陣子吧!也許比較容易試出來。」

「現在的人怎麼那麼複雜!跟著感覺走有那麼困難嗎?」

照我說,還真的挺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