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幸何如之


「我不懂,為什麼她口口聲聲說要幸福,卻還是離開我?」

「妳的意思是,妳能給她幸福,但是她不要?」

「對阿,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一樣吧!」

「怎麼可能!」她吼得如此大聲,引起周遭之人的側目。

「先別激動,我問妳,她是不是有別人?」

「她一直在我和另一個人之間猶豫不定。」

「從一開始就是這樣嗎?」

「其實本來她是跟對方在一起,後來選了我,但又覺得對不起那個人,因此一直藕斷絲連。」

「那就恭喜妳了,離開了練瑜珈的人。」

「我不要聽這種敷衍的答案。」

「這哪裡敷衍?妳和她交往兩年半,她一直處於這樣的狀態,你還要痛苦的容忍多久?有些人一輩子都在猶豫不決和迷惑中度過,這或許是他們的幸福吧!」

「這是哪門子幸福?」

「對夜夜笙歌的人來說,他的幸福絕對不是每天在同一個人身邊醒來,而飆車族的幸福亦不可能是扣上安全帶遵守交通規則,酒鬼吐到胃出血,還是覺得爛醉是幸福,老人可能孤獨的坐在輪椅上感嘆自己現在動不了了,卻回想起自己年輕時風流過,覺得總算不枉此生,這就是他所謂的幸福阿!」

「那不是很該死嗎?」

「妳有花心的朋友嗎?妳覺得他們該死嗎?」

「有,但那不一樣。」

「有什麼不一樣,事情不是發生在你身上?」

「不是這樣說,我只是尊重他們。」

「我在想要怎麼說比較好。」

「你也有詞窮的時候?」

「不是,我在想我要怎麼說才不會傷害到你。」

「你就直說吧!我現在已經遍體鱗傷,心都碎了,你很難再傷到我。」

「那我就放心了,你先勾搭別人的女朋友,然後她後來回去了,這不過天公地道。你說你有花心的朋友,而你尊重他們,那你怎麼沒尊重你前女友的選擇,她也就是水性楊花而已。你不是主張分手後還該當『朋友』嗎?」

「可是她選擇了我,不就應該忠於我嗎?」

「她先選擇了別人,也沒有忠於對方阿,為什麼她要忠於你?你的貓不關,三不五時就懷孕,每次的對象都不同,你會嫌棄牠嗎?」

「牠是畜生好嗎?這也差太多。」

「有時候人和畜生的差別不大,而你在得到對方不久後,就發現對方藕斷絲連的事實,那時候你不認賠殺出在幹嘛?」

「我不甘心,而且我覺得應該讓她考慮清楚。」

「看來她目前考慮清楚了,你要為她高興嗎?」

「難道你不能安慰我,說她還有可能會回來嗎?」

「這也不是完全沒有可能,若你還接受,拜託不要再來找我訴苦。」

「為什麼?」

「那證明你是個智障,而我沒有特殊教育的資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