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七殺



「你覺得我老公出軌了嗎?」她用銅鈴般的眼睛死瞪著我。

「聽你形容他的行為,我並不覺得。」

「可是我覺得他很可疑。」

「怎麼說?」

「他經常在固定的時間不接電話。」

「他不是每天都有會要開,下午四到五點。」

「你相信他?」

「沒有理由不相信,他那個時間的確在上班,而且他每天也都準時六點半回家做飯給你吃不是?」

「我已經決定要抓姦了。」

「你打算怎麼做?有任何值得懷疑的對象嗎?」

 「我跟我媽我姐都聯絡好了,他說下個禮拜一要去台中出差,這是最好的機會。」

「你先別衝動,他去台中出差,多久回來?」

「當天就回來了,只是晚一點到台北。」

「你們結婚多久了?」

「七年,七年之癢你知道吧!」

「那這段時間,你抓過幾次姦?」

「三次,這次是第四次!」

「你老公真的出軌三次過?」

「之前都沒抓到阿!」

「所謂的沒抓到,是指真的抓到兩個人,但沒有實質證據,還是你根本就搞錯了。」

「我沒有搞錯,只是他臨時改變計畫。」原來抓姦可以是一種興趣,但就對方來說,可能就不是情趣了。

「你都亂抓一氣,你老公沒有翻臉嗎?」

「有阿,可是他拗不過我,我就是懷疑。」搞了半天是個強迫症患者。

「他有跟任何女性曖昧過嗎?」

「他每次看到隔壁太太,都會微笑打招呼,他們一定有鬼。兩年前,我去參加他公司的活˙動,結果他的上司是個女的,一直跟我稱讚他在工作上表現傑出,你說她是不是喜歡他?」

「還有別的嗎?」這些聽起來都很薄弱。

「還需要別的嗎!你一直幫他,是不是跟他一夥的?」

「你想太多了,我又不認識他。如果你抓到你老公出軌了,你要怎麼辦?」

「他敢!」你到底是希望他敢還是不敢?

「我覺得你還是再觀察一段時間,找到實質證據再行動比較好。」

「哪有那麼多時間等證據,反正我都計畫好了,那天我們會分兩輛車來跟蹤他,前後包抄,他這次不可能躲掉了.............」她自顧自的反覆檢視並敘述那精密的計畫,誰也無法阻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