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靜音模式


「我老公說要離婚,他是不是外面有女人?如果有也沒關係,我願意盡一切努力去挽回。」

「我記得你結婚十多年了吧!」

「是阿,小孩兩個。」

「卦象顯示沒有外遇,你們到底為了什麼吵架?」

「他說最近工作太忙太累,想讓孩子去婆家住一陣子,我就翻臉了,我覺得他媽不會帶小孩,把小孩都寵壞了。」

「你的原話應該不是這樣吧?」

「我說他媽不是東西。」

「你說什麼?」

「你知道吵架的時候沒好話。」我當然知道,那他嗆離婚你又疑什麼心?

「然後他就說要離婚嗎?」

「他叫我嘴巴放乾淨點,我說如果他不聽我的,我就帶小孩回娘家。」一種只許州官放火的概念。

「他的工作是什麼?收入穩定嗎?」

「工頭。最近這幾年沒那麼好,一個月大概五六萬。」

「你呢?」

「我沒上班。」

「這樣錢不會很緊嗎?」

「他假日有時會兼個差。」

「我覺得他工作壓力太大,偶爾想讓你公婆帶小孩可以理解,你脾氣也該收斂一點,夫妻吵架難免。」

「那你覺得他還愛我嗎?」

「他如果不愛你還需要去兼差嗎?」

「可是我覺得我們感情不像從前那麼好了,我想再生一個,也許能幫助感情回溫。」你媽生你的時候沒給你生腦嗎?

「他現在一個人要養四個人,你還想再生?」

「你不覺得是個好主意嗎?」

「我覺得這是糟糕透頂的主意。」

「那我應該怎麼做?我覺得我好累,好辛苦。」你辛苦?剛才是誰說要盡一切努力的,現在人都很喜歡用講的。

「你覺得你辛苦的部分在哪?」

「他都不像以前一樣浪漫,我覺得很難維持。」

「難道你像婚前一樣脾氣好,小鳥依人嗎?還是沒事就激怒他?」

她忽然吼起來:「他沒有反應,我當然要刺激!」

我錯了,她還是不要努力好一點。

「你想離婚嗎?」

「當然不想。」

「那就冷靜點解決問題,不要跟我抬槓!」

「我只是覺得你們男人都一樣。」

「為什麼有人會覺得無論如何都不該打女人?」我雖然說的很小聲,她還是聽到了。

「你說什麼?」

忽然心生一計:「沒有,我是問你老公會對你家暴嗎?」

「不會。」

「但是我覺得快了,你的氣色和卦象都顯示接下來的兩個月,你會挨揍最少四次。」

「那怎麼辦?我不想被打。」

「試試閉嘴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