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貪狼


「我媽激烈反對我跟我男友交往怎麼辦?」

「你媽為什麼反對?」

「因為她聽到我要去跟他住就抓狂了。」

「恩,你滿十八了嗎?」

「再三年就滿了,我看起來超過二十了對吧!」她說這話時頗為得意。

「其實還好,那你跟對方交往多久了?」

「一個半月。」

「對方是同學還是朋友?」

「都不是,是網路遊戲認識的,我們認識兩個禮拜就約出來見面。」

「對方年紀多大?」

「他喔,大概二十六七吧!」

「他知道你的年紀嗎?」我其實不喜歡問口供,但每次都覺得在套證詞。

「知道阿!你該不會也是保守型的人吧!」

「保守還是開放得看你怎麼定義。」

「這真的沒什麼好不好?我上個男朋友十九歲,也知道我的年紀阿!」

「那我們聊聊你上個男朋友吧!交往多久?」

「兩個多月吧!後來就沒感覺了。」

「恩,那之前呢?你一共交往過幾個?」

「我喔!很難算,有些只是玩玩,你知道的。」十五歲的女孩兩個多月算認真,我真的不知道她的明白,對她來說我肯定是保守的。

「那你現任男友知道你母親的態度了嗎?」

「知道阿,他覺得很麻煩,然後都不太理我。」

「你有沒有覺得他對你可能也不是真心的?」

「我也有這種感覺,那你覺得我和他同學交往會比較好嗎?」

「誰的同學?」

「就我現在男友的高中同學阿!他們兩個一起追我的,當初我沒選他,但他跟我說願意等我,而且現在我也覺得他有比我男友好的地方。」現在兄弟的情誼已經到了我無法想像的地步。

「你覺得他的優點是什麼?」

「他住的離我比較近,這樣我就暫時不用搬去高雄,我媽比較不會唸。」

「所以你現在的男朋友呢?就分手嗎?他知道他同學在等你嗎?」

「他知道阿,他當初就覺得無所謂,因為他本來認為我們會結婚。可是我覺得現在他也想分了,我就不用那麼麻煩了。」我想她完全不知道自己正在惹麻煩。

「說真的,你有想過單身一陣子嗎?」

「你是說空窗期嗎?我有過阿,最長兩個禮拜吧!那陣子真的超清心寡欲的。」你真的瞭解清心寡欲的意思嗎?

「好吧!我沒有別的問題了。」

「那你覺得我媽會反對我下一段戀情嗎?」

「你覺得你有把令堂放在眼裡嗎?」

「什麼糖?」

「對不起,我的意思是,你有在乎你母親的意見嗎?」

「好像也沒有,除了搬出去比較麻煩之外。」

「那就結案吧!」

那天我不只沒收費,還替她付了茶錢,因為她自行解決所有的難題,也長了我的見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