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大盜不止


「你還記得我嗎?」

「恩,應該是五年前見過一次,和您朋友一塊來的,但是沒有正式服務過。」

「他們都說你記憶力很好,果然不假。」他們,可見不只一個人,但我只見過她的一個朋友。

「哪裡,這只是職業需要。」

「我必須承認一開始根本不相信你,我朋友為了婚姻來找你的時候,我覺得她就是迷信且病急亂投醫。」她倒是挺坦承。

「恩,所以你今天來是....」

「我公公得了癌症,也許你有辦法。」這才是迷信吧!

「你應該去醫院吧!我沒法行醫。」

「但你之前幫我小姑算的時候有提醒過她這件事,所以我想你應該有辦法才是。」謎底揭曉,原來我是被小姑出賣的。

「我只是在事件未發生之前將可能性評估出來,並不擅長收拾善後,而我必須再重申一次,我沒有行醫的資格。」

「好,那我想問關於我丈夫的事,你覺得我該離婚嗎?」

「我不會覺得你該不該,是你想不想?」

「我不知道。」

「那就把情況說說吧!」

「你不是知道我們有機會離婚嗎?」又是我幫小姑算的時候嗎?我可記不起來那張命盤。

「就算我有和你小姑提過,也是她給了我你先生或你的八字,我才會大概推算出來,所以你要給我資料嗎?」

命盤在面前展開,我很確定當初說的不是離婚兩個字,這人說話真不誠懇,而要破解花招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拳:「你和先生一起工作吧!」

「是的。」

「你最近和他的爭執應該是工作上的,或者說是金錢上的吧!」

「恩。」

「這和離婚沒有關連,離婚只是手段吧!」

「果然瞞不過你,我要他把財產和公司分一半給我。」

「他有出軌嗎?」

「沒有。」

「那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你們這些人真的很奇怪,我從嫁給他之前就是他的秘書,許多他賺錢的機會都是我出的點子,我憑什麼不該分一半?」她前面還拐彎抹角的問公公病情,真深沈。

「出點子這個說法不夠具體,除了秘書工作之外,你對於這份公司的最大建樹是什麼?」

「他說過只要我在他身邊時,他就能很快速的做出正確決定,這難道不重要嗎?」

「這當然重要,但恕在下直言,我不確定他跟你說這話時是你還任秘書,還是你任職女友的時候?畢竟就企業的角度而言,沒有誰是不可取代的。若他不肯妥協,你因此離婚,重新工作時,要如何定位自己的價值?」

她沈默許久,死瞪著我,終於開口:「你只要想辦法幫我拿到我要的就好了。」

「你需要的是律師或殺手吧!」

「你不能卜卦或作法來告訴我該怎麼做嗎?」我覺得你應該要安分一點。

「你還愛你老公嗎?」

「什麼!」

「我知道這樣問很失禮,但除了財產,你對他的感覺是什麼?」

「我和他交往的目的就是為了今天。」

「他知情嗎?」

「他一開始可能不知道,後來天真的認為也許能改變我。」又是一個相信愛能解決一切,然後被解決的笨蛋。

「卦象顯示你不可能得到你要的,死心吧!」

「是現在不可能,還是再等下去也不可能?」我常說這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不清楚自己要什麼,另一種則是堅持自己要不到的。

「你花太多心思在這件事情上,就算得到這些,你要做什麼?或者說你會比現在快樂嗎?」

她嗤之以鼻:「我忽然覺得來找你是浪費我的時間。」你其實想說浪費錢吧!

「既然如此就結案吧!」

「是結帳吧!對了,我記得你剛出道的價錢很便宜,能算那時候的價錢就好嗎?」她在乎的真的只有這個。

「我便宜的時候你怎麼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