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恩將仇報


炳哥這人頗仗義,無論黑白兩道都吃得開,雖然這些年已經處於洗手狀態,各個幫派的大哥、角頭、甚至需要線報的警察,需要資源的政要,都還是經常去炳哥開的藥燉土虱喝兩杯,大家都說炳哥的土虱養殖是自己經營,而且用的是進口高級飼料,所以肉質不似一般的軟嫩,而十分結實,但我還是不敢吃,主要原因還是跟炳哥的外號有關,「恩將仇報」是多年前讓人聞風喪膽的封號。

你說他都恩將仇報,怎麼還仗義呢?這你就有所不知了,恩將仇報指的是,只要誰有恩於炳哥,他一定將你的仇人收拾掉,曾有人說在土虱池畔撿到了一截骨頭,後來去檢驗發現是人的手指骨,說那話的人後來失蹤了,這事也就不了了之,而店裡的生意一點也沒受到影響,或許仇人的滋味嚐起來格外美好也未可知。

炳哥照說不會和我這種小人物認識,但某回他喝醉了,還堅持開車回家,當晚我撞見詩如和她學長約會,她也就趁勢把我甩了,心情正壞,還讓他給A到機車,我很狠的揍了他,並把他的改造手槍扔進大排水溝裡,洩憤後回家睡覺。兩個禮拜後,他的小弟卻出現在我打工的店門口,並表明他們老大只想找我聊聊,別無惡意。

「你找我來幹嘛?我是不會賠償你什麼的。」

「賠償?誰跟你說要賠償的,我叫阿炳,你年紀很輕,要叫我炳哥也可以,我這個人向來恩怨分明,你對我有恩,我要報答。」

「有恩?」

「對,你那天揍完我之後,我自己走到旁邊的醫院,結果意外檢查出一顆腫瘤,醫師說還好及時發現,再不處理可能會破裂。而且當天前方有警察在臨檢,我駕照早吊銷了,如果被抓,槍也可能被搜出來,所以你對我有恩,你想要我怎麼報答你?」

這種結果倒令我頗意外,但我當時年輕,不瞭解這個願望的價值,只是自命清高的說:「我沒有什麼需要的,你學到教訓就好。」

炳哥笑了笑,並用手勢制止了衝動的小弟,然後問:「你一個大學生,應該也沒有仇人,這裡有二十萬,你先拿去花好了。」

「我說了,我不需要錢,但是仇人,等等。」我忽然想起詩如和她學長來。

「這樣就好辦了,誰叫我是有名的恩將仇報呢?」

幾天後在他的店裡,一桌豐富的料理在我面前。

「多吃點,這很補的。」

「這麼多我一個人怎麼吃的完?」

「別的你可以不吃,土虱你一定要吃,這是為你特製的。」他眨了眨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