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月暈效果


「我男友好像會跟別人玩曖昧。」

「什麼叫做好像,會就是會,不會就是不會,還是你胡亂猜忌?」

「我哪有亂猜忌?只是之前交往,都發現他有和別的女人曖昧,後來我禁止之後,他就刪除對方的聯絡方式,也封鎖臉書了,但我懷疑可能還有。」

「那就是有阿,一定有。」

「你能不能說點讓人開心的話?」

「開心阿,這樣說好了,你男朋友應該是個聰明人。」

「你怎麼知道?」

「一個聰明的玩咖,至少有兩個以上的臉書。」

「靠!這一點都不讓人開心好嗎?」

「那你就放下心,別管這事吧!」

「怎麼可能做得到?」

「反正他夠聰明,就不會讓你抓到,劈腿曖昧這回事,沒抓到就等於不存在,你何必費心去抓?」

「可是他應該很愛我阿!」

「他愛不愛你我不知道,但何以見得他愛你就不會跟別人玩曖昧,愛這玩意太複雜,太複雜.....」

「他跟我說他媽媽有在催婚。」

「嗟夫,他娘跟自己兒子催婚,與妳何干?」

「可是他跟我說不就是要跟我結婚的意思嗎?」

「我清楚你的明白,更正,是你的誤會。你只是覺得在花前月下,他和你提這事,就代表他想娶你乎?他不過單純敘述他母親的立場,而這話讓你產生浪漫的錯覺,認定他對你是認真的,就好像你們女人在做某件事的時候問男人:『你愛我嗎?』任誰在此當下,都會回答肯定句阿!」

「這不一樣好嗎?」

「哪裡不一樣?你覺得今天換一個其他的人,他老媽就不會催婚了?」

「他媽媽有說要結婚要快。」

「老人家當然會這麼說阿!」

「可是如果他不想娶我,為什麼要跟我說那樣的話?」

「唉,我真的覺得你們該重新修語言學這堂課,我現在舉個極為簡單的例子,你在酒吧遇上一年僅二十出頭的小鮮肉,談吐風趣、相貌英俊、身材一流,他向你告白,你不見得會答應,但肯定會芳心竊喜吧!」

「當然,因為很有面子。」

「酒過三巡之後,你們迷湯都喝的差不多了,於是在氣氛的催化下,度過了美好的夜晚,第二天清早你剛醒,還來不及愧疚和懊悔,就在記憶鮮明時又來了一次你此生最棒的性愛,過程中那男孩對你說:『我愛你』,這時你難道會說:『你想太多了,我們只是一時糊塗,喝多了』然後終止行為嗎?」

「當然不會阿,只能回一樣的話。」

「對嘛!你也懂怎麼說人話不是?」

「我決定短時間之內都不要找你聊天了,每次聊完不是頭痛,就是心情更壞。」

「我決定不要把你這句話當真,因為你每次都做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