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觀察期


機車又給移出停車格了,已經不是第一次,而且明明停在中間的格子,還整個被搬出來,讓人既無奈又火大,停在位置裡的顯然是便當店的車,這就是地頭蛇嗎?

「你打算揍他嗎?」一個聲音在角落響起。

「是你阿,你叫大悟對嗎?如果是現行犯,我可能會和他吵起來,但現在是晚間九點半,便當店都關門了,好在機車沒壞,就算了吧!下次別停這就好。」

「哪種情況你會動手?」

「如果你再次跟蹤我,也許會考慮。」幹架王瞪了他一眼,然後把車移到對街的停車格。

「組織禁止成員彼此交手。」

「你還沒說出跟蹤我的目的。」

「觀察。」

「我還沒吃晚飯,你要一起來嗎?」

「我沒時間。」

「那你要幹嘛?」

他沒說話,轉身就走,大約五六步之後回頭:「你來嗎?」

兩人走了約二十分鐘,都沒說話,然後大悟停在一家速食店的對街。

「你想吃速食?」

他依舊沒作聲,只望著店內,幹架王覺得有些詭異,店內燈火通明,卻沒看到櫃臺有人。

「現在沒有營業嗎?」

「劫沒和你說嗎?」

他忽然猛地想起那個性侵店員的案件:「他被處置了嗎?」

「組織還在考量。」

「你該不會想告訴我,他現在正在幹那勾當吧!」

「觀察。」他遞過一副望遠鏡。

沒多久,那店長走出冷凍庫,左顧右盼了一番,才拉上褲子拉鍊。又過了五分鐘,一個頭髮凌亂,眼神渙散且充滿紅絲的女孩走了出來。

「你們在考慮什麼?」幹架王看的怒火中燒。

「組織的隱密性,補償被害人。」

「她不需要被補償,她需要立即停止這事。」幹架王大踏步邁過馬路,大悟卻一把抓住他。

「你忘了組織規定成員不能交手嗎?」他甩脫對方。

「你也不能讓組織曝光。」

「你剛剛刻意繞了十分鐘的路,小心的避開攝影機,而這條街上,只有店門口有一具攝影機,而它照不到這裡。」幹架王一起腳,地上的啤酒瓶就朝著店家飛去了。

隨著一聲巨響,店長慌亂又火大的衝出來:「是誰在搞破壞?出來.....」

話梅說完就被拖進旁邊的暗巷裡,就沒看他再出來了。

「你殺了他?」

「我從不殺人。」

「你會有麻煩。」

「不會,他至死都不敢想起和今晚有關的事。」

「這是能力嗎?」

「算是吧。」

「但仍違反組織規定。」

「那你把我踢出去好了。」

「你讓我想起他。」

「誰?」

「另一個劫。」

「我餓死了,你若還有意見先吃飯再說。」

兩人在一個攤子上,老闆很愧疚的說:「不好意思,現在只剩下滷肉飯和乾麵了。」

「那就兩碗滷肉飯,一碗乾麵。」

「我不吃。」大悟搖了搖手。

「那是我要吃的。」

「老闆,來兩份嘴邊肉,一個燙青菜,兩瓶啤酒。你還要什麼?」

「我要兩份肝連,一碗豬肝湯。」說這話的兩人一身酒味。

「不好意思,東西都賣完了,我準備打烊了。」

「幹!明明就還有客人,你給伶北騙!」

「剛剛最後的滷肉飯和乾麵都已經出給這位客人了。」

「你是不是不爽做伶北生意?」

「不是,不是,先生您誤會了。」

「你不要走,打電話叫阿發他們來。」

「這種情況我也會動手,你要看戲還是一起?」幹架王剛好吃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