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迷津


「你覺得我們年底前會結婚嗎?」

「你們交往多久?」

「三個多月。」

「你很急著把自己嫁掉嗎?」

「也不是,但是我就不想再換人了,好麻煩。」

「離婚就不麻煩嗎?」

「你不要烏鴉嘴好不好?」

「那你說說,如果是你妹妹交往三個月然後想結婚,你會不會罵她?」

「.........」

「我真搞不懂為什麼你那麼想找自己麻煩?」

「你是說跟他交往還是結婚?」

「跟不對的人交往固然是,結婚也差不多,我每次看到新人頂著大太陽拍婚紗,然後攝影師在旁邊說:『再一個,笑的多一點,快樂一點,燦爛一點,新娘再熱情一點,新郎可以把新娘報起來嗎?你們可以一起跳起來嗎?姿勢可以再自然一點嗎?』我都覺得新人在瀕臨分手的邊緣。」

「忍耐一下就好了,畢竟只是拍婚紗阿!」

「你也知道只是拍婚紗就這麼麻煩,更何況還有其他事,辦婚禮、提親、下聘、文定,而且都不是雙方本人能決定,而要牽涉家長,還有親戚會多嘴,沒引發兇殺案就不錯了。」

「你為什麼要澆我冷水?」

「要不是你叫我一聲師父,把你當自己人,我還懶得講呢,頂多到時候跟你說句恭喜,然後給你紅包,連婚禮我都懶得去。」

「你有必要這樣嗎?」

「你不知道婚禮就是你那桌不見得是你都認識的人,還有人會想A紅酒,什麼角色都有,然後大家都在比包多少,從朋友變成仇人的案例太多,既然請不起,何必一定要辦在高級酒店?話說還頭,自己想吃一頓好的,也用不著花那麼多錢,所以不去又給錢最乾脆,把人的嘴都堵了。」

「結婚只有一次,當然要氣派。」

「你說的是古時候,現在誰敢打包票?」

「算了,反正你本來就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總算說了句人話。」

「可是你怎麼知道他是不對的人?」

「我不知道,我只是覺得你應該花點時間知道他是對的人。」

「我要怎麼樣才會知道?」

「大概是你要能夠容忍他的一切吧!婚姻就是委曲求全。」

「天阿!你到底受了什麼刺激,你沒有體驗過美好的愛情嗎?」

「如果你想要美好的愛情,那就更不該結阿,浪漫和現實本來就是平行線。」

「吼!為什麼你每次都不能乾脆的給我答案就好?」

「你覺得我的答案就一定正確嗎?如果你純粹聽我的,到時候不會怪我嗎?」

「可是總比我現在怪自己不該問你好!」

「所以你會去思考嗎?」

「你想要我的命嗎?我要去問我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