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了無生趣


「我可以問這輩子我會有幾男幾女嗎?」

「請問你今年貴庚?」

「五十五。」

「你老早就結婚了吧?」

「是阿!」

「那也應該生了小孩了吧!」

「恩,兩個女兒。」

「分別多大了?」

「大的要上大學了,小的剛要念高中。」

「那你和你太太還想生嗎?」

「我太太當然不想,但是我想。」

「你打算去外面生,然後企圖生一個男孩?」這種荒謬的念頭我不是第一次聽到了。

「沒錯。」

「你有這個念頭,也不是一兩天了吧!」

「恩,我這十多年來一直在想。」

「可是你始終沒這麼做,所以你也只是想想,從面相上來說,你的確有胡思亂想的傾向,但氣色看起來,最近也沒有其他桃花的可能性,所以我斷定你這輩子只有兩個女兒。」

「那我可以過陣子再來問嗎?」

「壞男人都不需要問,直接做就得了,你那麼愛問,也算不上是好男人,只算是傻子。」

「沒關係,我過陣子再來。」

他一共找了我四次,每一次的結果都一樣,我沒有特別討厭這個人,也沒有喜歡他,只是最後一次,他有點失望。

「我太太發現我來找你,她很不高興。」說的我是小三似的。

「我可以理解。」

「她憑什麼生氣?我又沒有出軌。」

「你的確沒有,但你意圖不軌。」

「那我該怎麼辦?」

「回家過正常日子,斷了這無聊的念頭。」

「你覺得想要兒子很無聊?」

「我覺得你不是想要兒子,你只是沒有生活的重心。」

「你怎麼知道?」

「做點讓你太太開心的事吧!」

「這樣有用嗎?」

「這樣最起碼會證明你還有點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