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狀元方


「你可以幫我算轉學考會不會過嗎?」

「如果我說不會,你就不考了嗎?」

「還是要考阿!」

「那算它幹嘛?」

「可是我很想知道。」

「多花點時間唸書比較實際。」

「那你覺得拜月老有用嗎?」你到底是要考試,還是要談戀愛?

「是拜文昌吧!」

「對對對,拜文昌。」

「心誠則靈,不過你應該去拜一下。」

「為什麼?你是不是覺得我不會過?」

「我覺得你拜完比較能夠安心,不會亂想。」

「所以我會過嗎?」其實看氣色就知道不會,雜氣氛然,根本念不下書,而且官祿宮異常晦暗,但又不能實話實說。

「會啦會啦!」

「有沒有法術可以幫助我一定會過?」這下沒完沒了了。

「有是有,只是有點複雜。」

「怎麼做?」

「就是考前的一個晚上,你必須親手削一顆蘋果,但是皮不能削斷,然後用那個皮泡紅茶喝就行了。」

「真假?可是我超不會削蘋果的。」

「那就請人代勞,重點是皮不要斷,誰削無所謂。」

「這聽起來很像是你虎爛出來的方法。」本來就是。

「不信拉倒。」

「好喇,我來試一下,那還有別的方法嗎?」

「沒有。」

考試後的第二天我就接到電話:「你那個方法根本沒用。」

「還沒放榜你怎麼知道沒用?」

「我當天早上喝了一整罐蘋果皮紅茶,結果拉肚子,根本沒去考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