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良心泯滅


「我覺得我得了產後憂鬱。」

「何以見得?」

「我生完已經半年了,卻還是沒辦法和姊妹出去喝下午茶,拍美美的照片。」

「你的孩子還好嗎?」

「還可以吧!幹嘛這樣問?你看到什麼了嗎?」

「我只是想你的重心放的有點奇怪。」

「我覺得你對女性有偏見,誰說結婚生完小孩,就不能當一個走在街上吸引別人目光的人?為什麼男人就沒有這個困擾?」

「你是說你老公和你結婚後,可以繼續吸引別人的目光?讓別的女人覺得他很性感?」

「..........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你是什麼意思?」

「我只是覺得女人應該有解放自我的權力,而不是被婚姻和孩子綁住。」

「你懂什麼是婚姻嗎?」

「我當然懂,婚姻很神聖,所以同志朋友才會一直想要爭取。」

「這裡先不管其他人,就我看來,你的婚姻一點也不神聖,你離三次婚了不是?若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我就當它神聖,因為從前的人結了婚就認命,你的行為模式已經說明了妳認不起命,又何來神聖?」

「你就是沙文主義,認為女人該當黃臉婆。」

「你可以選擇不生小孩,也可以選擇生下了他就負起責任,任何事都有代價,你做了選擇,就要付出代價,這和黃臉婆沒關係,而是擔當,我對於已經有三個小孩,卻整天只想和姊妹拍美美的照片,來吸引別人目光的你,沒有任何主意。」

「誰說我不負責任的?」

「那請問你和前夫生的另外兩個孩子,現在下落如何?」

「我不知道,他們家還蠻疼小孩的,又不會虐待,有什麼好擔心的。」

「他們才三歲跟五歲,你不是不擔心,是不關心。」

「為什麼你那麼喜歡逼別人把丟掉的包袱找回來?」

「因為它擋了我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