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攻防一體


「老師您好,我是吉米的朋友,他讓我來找你的。」

「吉米最近還好嗎?」

「託老師的福,他事業很順。」

「哈,你別客套了,說說你今天來的正題吧!」

「我想請你幫我處理公司的事,打從我進公司起,這個部門的內鬥就沒有斷過,現在兩邊都要我選邊站,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你不另謀高就,而甘願忍受是非,想必待遇不錯?」

「是,這公司規模很大,福利又好。」

「你有偏好哪一邊嗎?」

「老實說我覺得兩邊都不是好東西,但我年輕的時候老師教過我,這世界上只要有利益就沒有好人這回事,所以我覺得差不多該是時候選一邊了。」

「你老師說的沒錯,依牌象來看,的確是蛇鼠一窩,不過你這麼久的左右逢源之下,現在勢力也不算小。」

「是的。」

「那你為什麼不取而代之呢?」

「我其實不想擔責任,坐大位很累。」

「這世上只有兩種累法,一種是當別人的狗,一種是當管狗的人,不累是給死人用的。」

「可是,老師,我說句話您別介意,我幾年前跟人學過生命數字,自己看了流年,現在我不適合出頭。」

「今年不行,還有明年阿,你既然會看,那先找氣勢正旺的那邊攀附便是,之後再做打算。」

「我明白了,老師我可以在問您一個問題嗎?」

「時間是你的,問吧!」

「為什麼這些年您不教靈數了,是因為沒有用嗎?」

「誰告訴你我不教靈數的?」

「我從前的老師說的,他叫.......」我想起了一個住進精神病院的傢伙。

「你是他的學生?」

「是,很抱歉一開始沒有說,因為他說你很討厭他,叫我在你面前不要提他的名字,不然你可能會翻臉。」

「你那麼誠實,我不會翻臉的,我是討厭他,所以跟他絕交了,絕交的人還不至於讓我生氣,我先回答你的問題,我不教生命靈數的原因是因為我想依賴它,它是一個很好的工具,但身為占卜師不該只會一種工具,但話說回來,你的功夫應該沒學到家,否則今天也不用來找我了。」

「可是,老師,對不起,師爺,我的意思是生命靈數很方便沒錯,但用來操控運勢還是很不足,它所利用的都是周圍物品的力量,這種借運的方式不會持久,也不會強。」

「所以要常常換,你連變換都懶,又怎麼改運呢?」

「可是師父曾經說過,這樣也頂多增加五到七%的運,如果在運弱的時候,還是沒法跟人鬥阿!」

「數字有所謂衝突和相容,你用相容數字加強自己,何嘗不能用衝突數字對付他人?此起彼落之下,變數就產生了,怎麼跟你師父一樣,真是死腦袋。」

「這樣..........不是詛咒人嗎?會不會有業力?」

「人家要跟你鬥,你還要容忍,那你應該當和尚才對,而且你剛剛說數字的借運只是利用身邊的物品,你用一杯珍珠奶茶就有辦法詛咒人嗎?除非你的咒語是變胖。」

「學生明白了,多謝師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