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攬雀尾


「我兒子很不孝,他都站在媳婦那邊,不幫我。」人家要是真不孝,就不會陪你來了。

他兒子臉僵在那,完全不答腔,但不答腔是對的,我接口問道:「他怎麼幫媳婦了?」

「他媳婦一點規矩都沒有,我跟他講他都不處理。」

「你倒是把話講清楚,怎麼叫做沒規矩?」

「我去他們家她都不會伺候我,還要我做飯給她吃。」

「原來如此,她不會做飯是嗎?」

「對阿,都結婚了還不學,整天只吃外面,浪費錢又不營養。」原來人家有想買外面的給你吃,是你自己難搞。

「沒什麼好說的,你當個孝子,跟你太太離婚吧!」

「離婚?」這兩人倒是同時睜大了眼睛。

「有什麼好驚訝的,你不離婚,就被你媽嫌到死,還要告知親朋好友,非把你太太逼走不可,你現在就昭告天下,因為你媽不喜歡這個媳婦,所以你就離婚,小孩也不要了,叫那個忤逆女人帶走便是,大家才知道你多孝順。」

「小孩不能不要,小孩要阿!老師!」媽媽現在急起來了。

「小孩又不是你生的,萬一遺傳到不規矩怎麼辦?以後你再去找合意的媳婦生就好了。」

「我....我其實也不是要他們離婚,我只是要媳婦聽話而已。」

「我看是沒救了,你兒子太縱容這個女人,你讓他離掉,娶一個他不愛的,一天到晚吵架就沒這個問題了。」

「我怎麼知道下一個他愛不愛?」

「下一個你幫他選,你愛的就行了。」當兒子的還搞不清狀況,只帶著驚訝眼神看我。

「我又不希望他一天到晚吵架,萬一又離婚,那小孩誰帶?」

「你帶阿,你不是想要小孩嗎?」

「對阿,媽你帶就好了,我明天就去跟她離婚。」他終於開竅了。

「神經病,我一把年紀了還要幫他帶小孩,那不是自找麻煩嗎?我還想要享幾年清福呢!」

「你總算明白自己在找麻煩了。」

「什麼!」

「你都不想清靜了,哪來的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