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

實者虛之

「每個人都有佛性,你應該找回你的佛性,放下你的殺心。」

「那佛性可以做什麼?」

「佛性可以幫你找出實相,比方說大多數人面對大吼大叫的時候,都會陷入緊繃,甚至誤判對方是針對你,其實那人只是被自己的情緒卡住了,所以你只要客觀的看,就能夠冷靜而不慌亂。」

「我懂你說的,但那東西差點害死我。」

「怎麼可能?」

「我小時候被我媽罵的時候,她經常進入一種歇斯底里的狀態,而我常把自己抽離,看著一個髮捲還沒拿掉的女人,不斷叫囂跳躍,那場面太過滑稽,忍不住就笑出來了,然後她就會更憤怒的說:『你還笑得出來!你覺得哪裡好笑了?』然後我的下場就更慘。」

「所以說你沒有看清實相,她是針對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