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無知之罪

長久以來,我最令人詬病之處,在於拆了神棍的台,卻又不屑成為對方的信仰,所以當客戶或學生問我問題時,因為我否定其被騙的需求,轉而要他們依賴自己,這使得他們倍感羞辱,進而對我產生憎恨,可這股恨意並不足以治好軟骨症,沒多久又倒入新騙子的懷抱,導致長期坎坷,說真的,我挺樂意看到他們受苦,畢竟如此你才有機會思考,什麼?你說這樣還不思考怎麼辦?那就苦一輩子吧!

✕✕✕✕✕✕✕✕✕✕✕✕✕✕✕✕✕✕✕✕✕✕✕✕✕✕✕✕✕✕✕✕

「師父,好久不見,我想先跟你道歉,對於我之前沒有好好學生肖姓名這件事。」無事獻殷勤,非奸必盜。

「用不著道歉,你不學又不是我的損失,你來道歉八成是遇到這方面的問題了吧!」

「我遇到一個人,他說我阿媽姓黃,名字裡又有芬,因為她屬龍,屬龍的名字裡有草字,龍吃草身體一定不好。」

「利用家人來恐嚇人是常見的手段,雷龍也吃草,劍龍也吃草,看你是什麼龍吧!」

「你是認真的在解釋生肖姓名學嗎?我記得你之前不是這麼教的。」

「原來你還沒全忘,食性的確是生肖姓名參考的一個重點,但不是他說的那樣,比方說老虎不吃草,你就算放一堆,他還是不吃,所以沒有你說的這個問題。」

「那不就挨餓了嗎?」

「所以你要說只要是生肖屬性不合的人,全都因為挨餓而胃穿孔嗎?」

「當然不是,但他又說我阿媽有芬字,要注意開刀。」

「開刀有很多種,割雙眼皮、割雞眼、割痔瘡,甚至嚴格一點連拔智齒都算,話說你阿媽今年貴庚?」

「75。」

「她八成沒有運動習慣吧!」

「對。」

「75歲的老人,沒有運動習慣,你能指望她身體多好?這叫基本邏輯,不用算也知道。」

「所以芬這個字到底好不好?」

「所有命理上的剋應,都要經過驗證,他說不好,得說出什麼時間不好,和哪裡不好,比方說我能斷出未曾相識的客戶三年內必然會開刀,而且是因為大腸癌開刀,同時開刀之後的化療並不順利,兩年後癌症轉移成肺癌,並且能建議他解法,這才有參考價值。」

「所以你可以嗎?」

「不關你的事。」

「為什麼?我也想知道自己的部分。」

「大部分的人都不想面對現實,比方說今天有人來算事業,我看出來未來三個月她老公就要出軌了,要是你會選擇說還是不說?」

「要是確定當然會說。」

「我就不會。因為你說了,她就會在心裡起一個疙瘩,大多數的人個性早已決定,所以不會去積極也沒辦法改變這件事,反而用暗示效果催促這件事的發生,等發生了,她就會怪你。」

「可是你不說一樣會發生阿!」

「最起碼她不會怪到你頭上。」

「.......那個人還說最好我全家都不要吃牛肉。」

「我覺得挺好,最好大家都不要吃,牛肉就降價了。」

「所以到底可不可以吃?」

「他是用什麼理由不讓你吃?他是賣雞肉的?」

「他說什麼命帶魁罡。」

「這是八字裡面的術語,大多數的人聽到自己不懂的術語,就認為裡面必然有學問,然後就會被震懾,我還聽過有人說牛羊狗龍肉都不能吃的,龍肉最扯,難道你還會去吃柯莫多龍嗎?這種東西從天羅地網來的,如果辰戌丑未威力如此驚人,那豈不是你遇到這四種生肖的競爭對手就直接下課了?神棍都會先吹捧魁罡的好處,說什麼聰明之類的,然後說吃牛肉破格,我見多了一輩子不吃牛肉還是威風不起來的傢伙,人窩囊就該怪自己,但人都想不努力就威風,所以不吃牛肉聽起來是個稍微麻煩又不太費力的犧牲,同時又能催眠自己運氣變好,總比叫你天天去重訓輕鬆吧!」

「可是我也聽過很多向神明許願然後吃齋的例子。」

「你說的已經是宗教的領域,宗教和命理是兩回事,前者論因,後者以果決行,完全不同。」

「所以要重訓才能吃牛肉?」這種問題就是典型的人只想選擇性聽到自己想聽的答案。

「我不會回答,除非你要開始付費上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