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凶神惡煞


「謝謝,我不需要。」老蕭不耐煩的掛了電話。

「推銷汽車貸款的?」

「不是。我最近有個房子想賣,才貼佈告出去仲介就打來了,已經推掉好幾個了。」

「這是他們的活計,你就交給他們,自己也省事。」這年頭除了老蕭,還有誰會自己賣房子呢?

「呸!哪條法律規定我的房子還不能自己賣!我已經拜過土地公和地基主,兩個禮拜內一定會有消息。」

「那就好。」

「ㄟ,你有沒有什麼可以加速這件事情完成的法術?」

「你問錯人了吧!你才是業界第一的法器道具商,你之前和我推銷的招財粉末呢?」

「那個效力不夠強。」

「你當初要賣我時,可不是這麼說的。」正說話間,又有電話來了。

「我剛才不是和你們說過,我不需要嗎?」他掛掉電話,怒道:「居然是同一家,你說氣不氣人?」

但更氣人的還在後面,電話立刻又響了,老蕭這回不客氣了:「你有神經病是吧!」

對方也沒把以客為尊當回事,反正買賣不成,更談不上仁義,直接開口飆髒話,老蕭掛了電話,他還瘋狂打了20幾通來叫囂。

「太過份了,要不要我幫你處理一下?」

「用不著,我現在不賣房子了,專門治他。」願上帝悲憫這傢伙的靈魂,上回得罪老蕭的,可落得終生癱瘓。

他先打開電腦,然後查了該房仲業所在的地址,以及公司提供的員工名單。建檔列印後,就抱著資料衝進房間了。

有這種熱鬧怎麼能不瞧,我一個箭步跟上,卻見他在後方的小房間裡已經披上法袍,同時端出一尊黑色的小神像,開始念念有詞的進行膜拜,不時還瞄了我一眼,但見我結起法印,一副幫他加強咒力的模樣。他微微頷首,這才沒轟我出去。近看那小黑神像一體通黑,應該是檀木所製,外型是個穿著僧袍端坐的和尚,眼神卻露著幾分似笑非笑的邪。

他叩首念咒了約一刻鐘,這才起身把神像從祭壇上取下,收回櫃子裡。好奇心如果能殺死貓,肯定是憋死的。

「這到底什麼玩意?」

「一個禮拜之後你就知道了,這是我的壓箱寶。」他每個東西都說壓箱寶。

就在他作法一週之後,一輛轎車失控撞進了那仲介公司,造成兩人大腿骨折,住院治療。不到幾天,隔壁的招牌接二連三的掉落,砸傷了剩下的四人,現在任誰都會把問題想到流年不順這個方向了。

「老師您好,我想知道是不是同業嫉妒我們業績好,所以請人作法害我們?」店經理頭上的繃帶還沒拆。

「卦象顯示,你們有人對客人極度無禮,所以得罪了神明。」

「無禮.......神明.......那有得化解嗎?」他臉色蒼白,嘴角有些顫抖,顯然清楚內情。

「神明的部分我可以作法幫你,可是客人那邊你得去賠禮,你有預算嗎?」

「有有有,老師,只要可以解決,錢不是問題。」

「當然了,沒錢才是問題。」

到底還是沒能解決,不到一個月,那家仲介公司關門大吉了。

「老師,為什麼會這樣?」

「你有去跟客人賠禮嗎?」

「有,我跟一個王先生和兩位林小姐都賠禮了。」我現在覺得老蕭真是替天行道。

「你到底得罪多少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