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孽徒


「你是做什麼的?感覺時間很自由?」

「算命師。」

「哪方面?」

「全方面。」

「挖,那感覺很厲害,我之前自己讀易經,都覺得很難。」

「其實也還好,你有上健身房的習慣嗎?」

「有。」

「那你有買教練課嗎?」

「有。」

「因為你自己看到一大堆器材,就算上面有說明書,也不知道怎麼練,對吧!」

「真的,所以你有拜師?」

「有跟過一些人。」

「你有打算收徒嗎?」

「不打算。」

「為什麼?」

「我試過了,但我比所有的學生加起來都用功,每個人都說自己想變厲害,但沒人肯下功夫。不論說得多好聽都一樣,無有例外。」

「恩,那你可以教我運動嗎?」

「你找教練就好了。」

「可是教練很貴。」

「我教你也會收錢,而且只會更貴。」

「為什麼?」

「因為不收錢的東西,沒人會尊重。」

「不能算是幫個忙嗎?我覺得你還算專業。」

「你會這麼說代表你不專業,會要求人家幫忙的,都是不打算還人情的,而且你現在請我幫忙,等我把時間騰出來,你又忽然去忙別的,這種人最靠不住。」

「那我們可以交流阿!」

「除了錢,你有什麼可以跟我交流?我在你身上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