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犯病

「老師,在開始之前,我想先跟你說,我沒有精神病,我的精神很正常,請你不要以奇怪的眼光看我。」唉,最近怎麼老遇上瘋子,今天看起來又收不到錢了。

「好的,請問有什麼需要我幫你?」對付瘋子總是謹慎點好。

「老師,你相信人可以跟寵物溝通嗎?」這有什麼困難的?還是你說的是死掉的寵物?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可以吧,看妳跟寵物的連結多深。」

「恩,我養了一隻黑貓,我隨時都可以感覺到牠的情緒,牠不喜歡人類,牠覺得人類無止盡的破壞這個星球,並且造成其他生物的滅絕,而且一點也不滿足,牠覺得世界末日就快來了。」是你覺得吧!我才不相信貓的內心戲這麼多,又不是超夢。

「那妳想怎麼辦呢?」

「我想幫助牠完成這個願望。」我不該問的.......

「你憑什麼....」

「你在質疑我的能力嗎?」

「你憑什麼來消遣老子!誰給你的狗膽!」

「你說什麼!」

「我說你有病吧!你是不是有病!拜託你承認你有病,然後去看醫師,謝謝。」

她愣住了,忽然流下兩行淚道:「對,其實我有憂鬱症和恐慌症還有解離性.....」念了一堆我聽不懂的名詞。

「你有醫師證明嗎?」

「有!」她打開包包,拿出一大堆藥和診斷書,誰會把這些東西隨身攜帶?

「你有養貓嗎?」她搖搖頭。

我和顏悅色的說:「很好,你一開始就說你有精神病就沒事了,你來錯地方了,喝口水緩和一下情緒,然後去醫院找醫師,懂嗎?」

「老師,為什麼你現在心情好起來了?」

「因為你要是沒病,我就得憂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