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預算不足


「老師您好,希望你不會嫌我的問題蠢。」通常會這麼開頭的,都不會蠢到哪去。

「沒有什麼問題是蠢的,你放開心問吧!」

「我現在有一個交往的女生,已經半年多了,我交往的目的很單純,就是以結婚為目的,但她的行蹤常常不定,我懷疑她對我有所隱瞞。」

「你是說她另外有對象?」

「.........老實說,我懷疑她結過婚,但她一直否認。」

「每個人都有過去,不需要特別追究,人不見得都想面對自己不堪的過去,還是你懷疑她現在還在婚姻中?」

「我不確定,可以卜卦嗎?」

「可以,但這只能給你個底,不能當證據的。」

「沒關係,我只是想確認自己是不是想錯了。」

「卦象顯示,對方的確有結過婚,而且有小孩,看起來婚姻的狀態也沒有結束得很清楚,所以她的確是騙你沒錯。」

「老師,那有辦法找出證據嗎?我懂規矩。」他拿出一個紅包。

「有是有,但你找出證據後要跟對方分手嗎?」

「我......我不知道。」

「你要不要先考慮清楚再說。」

「我想要分手,我受不了這樣的關係。」

「那你就分手吧!有沒有證據都不重要。」我把紅包退了回去。

「為什麼?」

「因為你一旦企圖揭開對方隱藏的秘密,對你和對她的尊嚴都會有不良的影響,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我懂了。」

✕✕✕✕✕✕✕✕✕✕✕✕✕✕✕✕✕✕✕✕✕✕✕✕✕✕✕✕✕✕✕✕

「這個故事有後續嗎?他有沒有跟對方分手。」

「他還是不死心,很快的找到證據後便分手了。」

「我覺得你變得仁慈了,居然能說出那麼有深度的話。」

「你胡說什麼,我不幫他純粹是紅包太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