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進度表


「為什麼空間可以換取時間?」

「我拿著刀靠你很近,你會很害怕,可若你距離我有兩公里,你還為害怕嗎?」

「不會。」

「那就對了,我們用時間度量空間,用空間制約時間。」

「聽不懂,好複雜。」

「如果沒有空間,時間就沒有意義,所謂的時空,在大多數人的眼裡,就是在這個時間,你應該在學校唸書、在辦公室工作,在家打掃等概念。可一旦形成制約,又產生了盲點。」

「我聽得懂前面,但為什麼產生盲點?」

「因為現在人只關心你在哪,若你在公司,就推論你在工作,你在學校,就斷言你在上課,而你真的在做什麼,其實沒人關心。換言之,你可能在任何地方上網追劇和玩遊戲。而人更會自我催眠,所以趕到公司,就可以不專心,進了學校,也一樣不用功。」

「你在影射我嗎?」

「我沒有影射誰,這是大部分人的通病,把時間制訂出來,卻只想框住別人,就好像我前兩天在街上看到一個小男孩和他媽媽說想吃餛飩,但當娘的卻說吃另外一家刀削麵比較節省時間,於是兒子不依,其母威脅說若不從,就沒有時間吃冰淇淋了。但其實吃冰淇淋的時間永遠都有,這只是大人呼弄小孩的一貫手法,每個人都說自己在忙,卻說不出為了什麼而忙,最常聽到的理由是為了錢,可忙完了,也不見他們有錢。」

「這倒是真的,但我們到底為什麼而忙?」

「我哪知道,反正我不會讓自己為別人忙,我的時間是要拿來吃冰淇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