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金牌打手

「老師你好,我有些問題想要請教。」他是豹哥的司機,會來找我還挺訝異的。

「有什麼我可以幫你,還是豹哥有事要你代問?」

「我是要問自己的事。」

「那你說吧!」

「我在想怎麼樣提升我的地位?」我常說黑道其實是慈善事業,因為什麼人都有,也什麼人都收。此人大概只到我肩膀的高度(我則號稱一七五),體重以目測觀之,了不起五十公斤,他跟著豹哥許多年,位置從來沒有提升,也不見下降,或許是沒得降之故。

「為什麼會忽然這麼想?」

「我們出來混的,不能被人瞧不起。」

「誰瞧不起你了?」

「我覺得我老大最近看不起我。」

「你老實告訴我,你是不是有嗑藥?」

「一點點而已,你覺得我神智不清嗎?」我該報警抓你嗎?

「那我問你,你打算怎麼樣去提昇自己的地位?」

「我想當金牌打手。」不是只有人小志氣高,小人也會志氣高的。

「你有任何格鬥底嗎?還是你要去找個道館訓練?」

「那種東西沒用的,我們跑江湖的,動不動就見血,誰跟你講規則?」

「說得好,但你的身材,不是我瞧不起你,你有什麼絕招嗎?」

「我偷偷告訴你,反正你也不懂,你看這個。」他拿出一個打火機。

「你打算潑汽油?」

「我就說你不懂吧!打架的時候把這個握在手上,可以打死人。」我大概知道他說的原理,那只是一般不習慣讓拳頭放鬆的人訓練的方法而已,在淺顯不過了。

「打死人?你有打過嗎?」

「開玩笑,我打死人不就被抓了嗎?」

「那你怎麼當金牌打手?」

「........老師,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腦其實並不重要,許多人沒有它還是活得好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