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單刀直入


「我知道你很討厭身心靈這個詞,但我最近上了很多這方面的課,尤其是脈輪的部分,而且覺得對於牌意有更深的體會和掌握。」

「那很好。」即便是曾經的學生,只要肯學,我都不會說什麼,我討厭的東西他們不必跟著討厭。

「我看了很多這方面的影片,也見到很多很厲害的直覺占卜療癒者,我覺得很有意思。」

「直覺、占卜和療癒三樣東西是不同的。」

「我知道,你又開始了,但說真的,我還是沒什麼信心,尤其是自己算牌。」你剛才的體會和掌握去哪了。

「好吧,我就再解釋一次,為什麼我討厭身心靈這個詞,因為我覺得敢自稱總和這三者的老師,過於自大,身心靈第一關就是身,只要你跟我說你會被靈體干擾,什麼幫客戶占卜或療癒完會極度不舒服,自己有一大堆慢性病和疼痛,連基礎的運動都有問題,那就配不上這個名詞,身都過不了了,又何來心靈呢?道理人人會說,靈性的部分且不去提他,就說心情吧!你若萬年單身或整天和伴侶爭吵不休,自己都算不上幸福,教人幸福之道恐怕站不住腳吧!身心靈這個名詞本是修行次第,也就是你自己得過了這三項的考驗,才有資格教別人。」

「你說的這些我懂,但這和我剛才說的有什麼關係?」

「脈輪本來是瑜珈用來對應身體的系統,但你剛才所謂的直覺療癒師們長常會藉由這個系統說一些無關緊要的屁話。這裡我先插入剛才的論點,假如氣功師能治病,那請問氣功師生病的時候還能治病嗎?很多療癒師自己都不健康,你又如何確定他從脈輪判斷的對應是正確的?你學的牌是卜卦工具,卜卦就是一種訓練直覺的方法,或者說用來驗算自己直覺準驗與否的方式,亦即你看見的到底是實相,還是虛幻?」

「可是直覺療癒師不見得要看到你說的狀態,他們看到的可能是當事人的情緒狀態。」

「我不用學任何占卜術,也能看出人的情緒狀態,只要我順藤摸瓜,必然能夠找到問題,然而光靠安撫情緒不能解決問題,有時候甚至會讓當事人產生不用面對問題的錯覺,這就是我討厭這些所謂『療癒者』的緣故,時間能療癒的,用不著他們,時間不能療癒的,他們上場只會延誤就醫。你幹嘛打呵欠!」

「我只是覺得清醒好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