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打假


「我想算命。」美智子是新認識,語言交換的朋友。

「你有什麼疑惑嗎?」我看著前方的攤子。

「沒有,就想算算看。」那就是擺明亂花錢。

「你先問他價錢吧!」就算被騙,也應該有預算。

但我們還沒走近,那神棍已經叫了起來:「ㄟㄟㄟ,你們背後有東西跟著。」

「不必了,我們走吧!」我有點不耐煩,但還沒想現出原神。

她倒是猶豫起來說:「這樣好嗎?」

「過來過來,你們一個人後面跟著三個,還不處理。」唉,我就是不想處理你,你偏偏要在今天斷陽壽。

「你再說一遍!」我瞪著他。

「年輕人,你不要不信邪,我處理過很多這種事,你們一人拿三萬塊出來,我就幫你和你朋友處理。」

我抓住這騙子的頭髮,把他直接按在桌上,連續敲了好幾下邊問:「多少錢,你再說一次,我沒聽清楚。」

他邊哀嚎邊改口:「一萬就好,不是,兩千,你們兩個兩遷就好,阿阿阿~~~隨便拉,隨便給都可以。」

我把口袋裡的銅板全當暗器扔他臉上了。

但美智子還是不進入狀況:「你為什麼要打他?萬一我們真的被鬼跟怎麼辦?」

「他是騙人的,你別傻。」對於不漂亮的女生,我沒什麼解釋的耐心。

「可是我上個月遇到一個算命師,也說我容易遇到鬼。」

「在哪裡?」今天就來個打假行程吧!

現代人連什麼是算命都搞不清楚,拿個筆往羅盤上狂敲叫然後說胡話叫妥瑞症,不是算命。但這女人一副大仙的樣子,還衝我來了。

「你看樣子就個性很衝,得罪了很多靈界的眾生。」

「那會怎樣?」

「你不信邪自然有報應,很快,恩,很快。」她的筆一直打,真令人厭煩。

「你能告訴我有多快嗎?還有是什麼樣的報應?是被車撞?還是火災?還是兇殺?具體一點行嗎?」

「恩,易經告訴我都有機會。」

「你知道什麼是易經嗎?你把六十四卦背十個來聽聽。」

她終於停下來了,眼睛張得老大,我可沒就此打住,接著發難:「大師你是看得到鬼神的吧!」

「恩...」她氣已經虛了。

「所以你能跟他們溝通了?」她點點頭。

「那就好辦了,我現在在手機上隨便打幾個字,你請任何靈體繞到我背後或穿透手機,然後告訴你內容,你大聲的念出來,我就相信你,不然就不要怪我找人天天來砸你的場。」

她當然念不出來,我把手機轉向她,上頭寫的是「你他媽的死神棍,信不信我折了你的手?」

「所以你真的會找人去打他們嗎?你到底是誰?打人在台灣不犯法嗎?」美智子的中文忽然流暢起來。

「我騙她的。」

「為什麼要騙她?」

「因為她好騙,就跟你一樣。」我說過了,我不想解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