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豈由得你


「老師您好,我朋友說你很準,連寵物愛誰都算得出來,所以我今天把我們家寶貝抱來了,請問牠抽牌還是我抽?」

「牠抽,你不妨問問牠想問什麼?」

「您不能直接跟牠溝通嗎?」你居然當真了,唉~

「不如你先付費然後閃人,一個小時後回來,我就知道了。」

「老師你的意思是說其實寵物都會說話嗎?」

「不是,這個小時我會帶牠去看獸醫。」

「.........」

「下次不用帶牠來了,你到底想算什麼?」

「我也想知道,我那麼愛牠,牠到底愛不愛我?」

「你有多愛牠?」

「我每天睡覺都抱著牠。你看,我家裡還有這些人。」她亮出手機照片。

「喔,不用算了,牠最愛令堂。」

「為什麼?我的意思是你為什麼會知道?」

「你自己看看,牠從髮型到眼神,有哪點不像令堂刻出來的?雖說牠不是你媽生的,但這就是極強的信任和愛才會產生的共振,就像小時候長輩會說我們長得很像父母,年紀稍長就會被人說和情侶有夫妻臉,人和人越親密,就會互相影響,寵物也一樣。」

「我不理解,我明明那麼愛牠。」

「你的確不理解,在牠的眼裡,你只是玩伴而已,並不能依賴,愛之所以沉重,在於其包含了責任和照顧,而你只負責和牠玩耍,雖說玩耍本身沒什麼不對,但那只造成牠不討厭你。你說每天晚上抱牠睡覺,但我打賭早上起來牠一定不見了,因為中途牠就去找令堂了,動物在這方面的直覺比人還準。」

「.......真的,但你剛舉的例子有點奇怪,人小時候會像父母,那是因為遺傳,可是長大後夫妻臉卻是沒有血緣關係的人阿!」

「遺傳只是其中一個因素,比方說妳小時候比較黏媽媽,生活態度各方面都學她,自然表現的就是令堂的縮小版,反之亦然。至於夫妻臉,我想想,你有看過射雕英雄傳嗎?」

「有,我超愛那部小說的。」還懂得看小說,那就有救了。

「洪七公初次見到黃蓉的時候,他也沒有馬上認出來黃蓉,只是覺得依稀有些眼熟,那是因為黃蓉滿腹心思都放在郭靖身上,直到黃蓉施展自家武學,那就是從小和父親的連結了。射雕裡的黃蓉比較可愛,那是因為她帶有古靈精怪的個性,到了神雕就令人討厭,因為她長期被郭靖感染,變得嚴肅而不知變通了。」

「的確,但我還是在生狗的氣,我還是不要那麼愛牠好了。」

「如果能收放自如,也就不是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