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欠教訓


「事情是這樣的,我最近工作超級不順,然後小兒子又一直過敏,前幾天去問神明,神明說我一個祖父的小弟年輕時候過世,因為沒有人祭拜,所以來討香火,老師你覺得我該怎麼辦?」

「你們這些人全都一樣,有點小問題都不反省自己,就想靠神保佑,等神棍給了你不能接受的答案,就來我這裡找安慰,要是按照他們那套邏輯,北極熊都是沒拜祖先,才會這麼慘吧!」

「.............你能先幫我解決問題嗎?」

「腦殘沒得醫,你先告訴我,你是不是已經準備去弄個牌位,然後發現手續繁雜,神明太多交代,嫌麻煩才來找我?」

「.......是。」

「我的方法很簡單,不要因為你嫌麻煩,就一直給你兒子類固醇,帶他去看中醫調養,養成他運動的習慣,就這樣。」

「那我工作怎麼辦?」

「你工作哪裡不順了?」

「最近案子一直不過,老是被人找麻煩。」

「你在這個公司多久了?」

「五年。」

「你們部門最近有換老闆嗎?」

「有ㄟ,三個月前。」

「你就是那時候開始不順的吧!」

「是,老師你好神。」神你媽,這是基本常識吧!

「你是不是瞧不起新來的老闆。」

「我覺得他沒什麼本領。」

「但他有本領當你老闆,趕快去抱大腿,結案,給錢。」

「老師,那祖先的事怎麼辦?」

「祖你的大頭鬼,我兒子如果拜我,那是因為他思念我,不是寄望我保佑他,同樣的,他思念我也不見得需要拜我,我孫子拜我兒子是天經地義,還要隔一層來拜我就屬多餘了,他燒紙錢,我兒子不會分給我嗎?至於曾孫玄孫,那種我都懶得管的事,又憑什麼給人添亂,這個世界連活人都顧不好了,沒道理儘管死人,死人就讓他去死吧!」

「可是....神明都說了......」

「你要聽神棍的,就離我遠點,請問令尊還建在嗎?」

「在阿!」

「那你那個祖先不去找他,反而找你和你兒子的麻煩,簡直莫名其妙。過去的經驗如果不能幫助我們,反而成為絆腳石,那就扔了吧!我要是你就把牌位一把火燒了。」

「這樣會不會得罪....」裝睡的人叫不醒。

「你要這麼固執,我就要加錢了。」

「行行行,你只要能解決問題,就加錢吧!」

「你那麼想要依賴神明,我給你紙條明路,你明天就去受洗,就沒這些屁事了。」

「可以這樣嗎?」當然可以,我現在可以稍微理解當年基督徒燒女巫這回事,這些人一天到晚祖先神明的,我都想一把火燒了乾淨。

「有什麼不行!我記得你老婆不是信基督教的嗎?你去受洗她應該挺開心。」

「.....那倒是。對了,我想問最後一個問題,但你別罵我!」

「說吧,你都加錢了。」

「我哥哥是務農的,他想知道果樹移植好不好,想把原來的地賣掉,結果神明說那是祖產,會觸怒祖先。」

「祖先的事我先不管,你你先告訴我,你哥種什麼的?」

「鳳梨。」

「卦象顯示他已經移植過一小批了,但是果實偏酸,對嗎?」

「對對對!」

「那你還有什麼好問的,這不是找罵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