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裝神弄鬼


「你覺得結婚擇日是必要的嗎?我快被這些繁文縟節搞瘋了。」

「選個好日子當然是必要的,因為婚後就沒有好日子了。」

「你可以正經一點嗎?」

「好吧!但我記得不是你要結婚,你有什麼好瘋的。」

「是我哥要結,我爸媽本來嫌女方嫌的要死,可是我未來大嫂現在懷孕了,他們覺得有欠對方,所以什麼都要尊崇『古禮』,還要我去幫忙問一堆東西。」

「我懂了,其實擇日這件事,是古人對於婚姻一種表現尊重的方式,他們希望在最好的時間種下最好的種子,雖然不見得有用,但心態是可取的,總比現代人今天隨便就結了,明天又草草離了的好。」

「.....對了,你記得我上次跟你說有人叫我改名嗎?他今天說我被鬼跟了。」

「你信嗎?」

「我是不太相信拉,因為沒什麼感覺。」

「那就好,不然我只好去跟人家幾天幾夜了。」

「他是說他如果沒跟我說怕我會怕。」

「笑話,他跟你說的目的才是讓你害怕吧!我說過了,這是控制人的第一步,上次叫你改名你沒聽他的,這次他就看看能不能換個方式。」

「我覺得他可能只是好心吧!什麼是祭改?」

「祭改就是騙人的儀式,通常都會說你被鬼跟,然後請你去廟裡面燒紙錢給鬼,他們拿了錢就會離開,紙錢不貴,貴的是儀式,低階的騙徒就會每隔一陣子跟你說鬼的錢花完,所以又回來了,或者新的鬼來了,所以要不停祭改。高階的騙徒就是你去廟裡時,他們就知道已經可以控制你,所以會說你祖先有問題拉,什麼姻緣不順,前途坎坷,反正就是要花大錢,從這個層面來說,我其實還蠻贊成對面的文革,把這些鬼神都砸個乾淨,天下就太平了。」

「可是我今天是因為不小心跌倒,他才這麼說的。」

「那就是找到機會而已,人會跌倒都是不小心,難道我跌倒去祭改完,下次就不用注意,反正跌下來有鬼扶著?」

「.......當然不是。」

「那就好拉,如果你還是半信半疑,我建議你受洗吧!」

「受洗?」

「對阿,從此你就可以不必理這些老規矩,然後遵循一套新的規矩。」

「不可以沒有規矩嗎?」

「你想變成我嗎?」

「算了,我還是守規矩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