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橫財就手


「老師,我真的很高興還能再見到你。」

「你看起來身體挺健康的,不像生病阿!」

「我沒生病,但你記得我第一次來找你的情形嗎?」

那天下著大雨,根本沒客人,我本來打算提前打烊,他卻與我撞個滿懷:「你知道門口的電鈴壞了嗎?我按了好久!」

「門口壓根沒電鈴,你按得是隔壁做醃肉的,他出去給人送肉了。」

「你哪來這麼多廢話,我要算命。」

「我要打烊。」

「那你快點算吧!」這麼急趕投胎嗎?

「你女兒是不是很難管?而且最近你生意也不太順利吧!」

「然後呢?」

「你的命和陽宅不合....」

「算了吧!你想要我買東西,還是改格局,你們這些算命的就會騙錢。」那你來幹嘛?找碴嗎?

「我只是建議你和你女兒換房間睡。」

「就這樣?」

「就這樣。」

「裝神弄鬼。」

「那就付帳!然後出去。」我也沒想客氣。

隔了大半年的,他的樣子和善不少,該不是來尋晦氣的,卻聽他說道:「我之前都是在非洲開工廠,生產一些物料,那陣子的確不太順,所以聽朋友的來找你,本來以為你是騙錢的,只是回家想想,我女兒真的很叛逆,就和她換了房間睡,她還一度想換回來。」

「你有讓她換嗎?」

「沒有,但我常出差,所以不在時就把房門鎖了,你說要連睡三個月才有效,我也不知道常出差會不會破功,但女兒是絕對睡超過三個月,沒想到後來我在非洲時,忽然聽說有內戰爆發,於是把貨都賤價賣了,準備離開,結果同行都說那裡三不五時就有這種假消息,叫我別當真,可是我機票都買了,想說就當回來休個假,結果飛機起飛不到半小時,機場就被迫關閉,我同行全陷在那,貨和錢都被軍閥扣走,就我沒事。」

「那真是恭喜你。」

「我本來想直接來找你,但不到兩星期那邊的戰事就結束了,而只有我手上有現金,我就又回去把當地的資源都吃下來,現在已經獲利四五倍了。我不知道換個房間居然有偌大威力,老師,我真的對當初的態度很抱歉。」

「沒關係,看在你紅包這麼大的份上,就原諒你吧!」

「老師,我女兒現在很乖了,但她養了隻狗,整天一直叫,可以讓牠睡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