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無甚差別


「同性專法通過了,我好感動,可是我卻和我爸媽吵架了。」

「因為同性專法嗎?」

「不光是因為這件事,還有很多議題。例如我覺得廢死是應該的,還有毒品應該除罪化這些東西。」

「你是立委嗎?還是你的父母親是?」

「都不是。」

「那為什麼要為了社會議題爭的你死我活,傷了彼此的和氣?」

「你到底站那邊?」

「我從來沒有站在任何人那一邊,因為無論是那邊,都站不住腳。」

「難道你覺得同性戀沒有資格結婚?」

「我覺得任何人都有資格相愛,並且結婚,但結婚是不是那麼值得慶賀,我就不敢確定了,我只知道,很多事情都是興頭,現代人對於感情尤其如此,慾望被壓抑的時候,你就會更加的想要得到,但就我所瞭解最近幾年周遭結婚的朋友和客戶,幾乎有七成以上都維持不超過三年,而剩下的你問他們如果時光倒轉,他們也許都會不會選擇那麼快定下來。」

「可是你也不能剝奪對方結婚的權力。」

「我沒有要剝奪任何人的權力,只是大多數人都只想要權力,而忘了權力和責任是整套的,無法單獨購買,所以等到要負責時,就痛苦了,而我樂見人們吃苦頭。」

「.............可是你知道所有的數據都顯示,毒品除罪化才會減低毒品對這個社會的危害,甚至解決毒品的根本問題。」

「我不否認這件事,我甚至相信大麻可以抑制癌細胞,和治療厭食症,但這個世界的體系不是這麼操作的。」

「什麼意思?」

「你企圖對你爸媽宣導毒品應該除罪化,那你為什麼不戒煙?你知道最害怕毒品除罪的,就是煙商嗎?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吸毒,誰要抽煙呢?各國煙商每年繳多錢讓政府去立法對付大麻這類的東西。如果大麻被專法制訂有醫療用途而開放,政府要怎麼課稅?」

「.....」

「政府是一個機制,和電腦差不多,它的終極目的只想控制人民,而不會想要人民獲得終級的自由和真正有邏輯且獨立的思考,你以為現在如果有人研究發現光靠吃奇異果就可以治好癌症和心臟病,各國政府會提倡如此物美價廉的方式來讓醫學的品質更好嗎?實際上會發生的事就是各國的醫療中心或者藥檢局就會開始取締這種療法,並且宣稱那都是噱頭和偏方,因為如果它越有效,代表藥商就要關門了,醫藥產業背後有多大的利益,不用我說你也知道。」

「所以我還該不該抽煙?」她有點徬徨。

「我不會給你任何意見,因為我喜歡你猶豫不決而陷入痛苦的狀態。」

「...........可是,我覺得廢死是必須堅持的,因為死刑不能解決任何已經發生的問題,而且我們的司法有太多的冤獄。」

「那你告訴我,你覺得徵兵比募兵更正確對嗎?」

「沒錯,這樣人民才會有危機意識。」

「死刑最大的問題,在於如果是冤獄,就是濫殺無辜,那兵役的目的,就是為了打仗,打仗會死人的,你贊同廢死,卻贊成政府把人召集起來叫他們去死,後者還是沒有犯罪嫌疑的,你因為是女人,不用當兵所以才會鼓吹這種事吧!」

「女人和男人天生就不一樣,女人要生孩子,男人又不用。」

「女人生孩子是自己可以決定的,那男人當兵為什麼不可以自己決定?」

「我不想跟你爭論這些了,這兩天我已經跟我爸媽吵夠了。」

「自由的本質在於你可以認為你是對的,對方也可以,你們都可以接受雙方不同的想法,而你和家人相處的狀況顯示了這個社會的現狀,亦即人永遠都認為自己的立場才是正確的,和此立場相反者就是大逆不道或跟不上時代,而企圖強加改變於對方,這不是自由,而是思想箝制。」

「那我該怎麼辦?」

「用思考代替開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