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環保妙法

「我要一份韭菜餃子外帶。」

「好的。」

「但是我不要太多垃圾。」

「什麼?」

「你們用什麼裝?」

「用盒子。」

「不能用塑膠袋嗎?這樣比較環保。」你確定?

「放在塑膠袋裡會全部黏在一起。」

「沒關係,應該不會太嚴重。」餃子八成不是你吃吧!

「隨便你,我不知道嚴不嚴重。」

店員把餃子放進塑膠袋,果然黏在一塊了,這位太太忽道:「你還是幫我用盒子裝吧!但是要最小的盒子,這樣比較環保。」

我接口道:「其實最環保的就是你自殺,你知道你每年要浪費地球多少資源嗎?」

「什麼!」她瞪著我,忽然頓悟,立刻用頭撞牆,然後倒地圓寂了,肉體飛昇之際還不斷道:「多謝施主。」

誰說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