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宗教自由


「老師,你相信護身符嗎?」

「這是個意念的問題,我相信那份心意。」唉,看你這呆萌的臉,就知道大腦不發達,我只能繼續解釋:「簡言之,我雖然不信奉宗教,但如果有朋友從廟裡求了護身符給我,無論是一般廟宇的,或者日本神社的,我都會笑納,也不會把它扔掉,因為那代表一份關心,如此而已。」

「可是我覺得護身符很有效,尤其是我這個。」他把胸口的貔貅項鍊掏了出來。

「你覺得它怎麼有效呢?」

「咬錢阿!這你都不懂嗎?誰都知道貔貅能咬錢。我帶了這個三個月,運勢都很旺。」

「你去哪買的?」我真想知道,那玩意看起來特俗氣。

「我老婆去幫我求來的,那個老師專門幫法器開光。」

「原來如此,想必你最近賺的錢,全都入了嫂夫人帳戶了吧!」

「你怎麼知道?莫非這有什麼法力?」

「我說過了,這是心意的問題,貔貅在傳說中只進不出,所以被引伸為招財。用大小分公母,母的在公的背上,讓大的咬錢,再咬公的,讓牠把錢吐出來。你太太送你這個,意象上就是希望你多忙著賺錢,然後回家把錢都交給她。」

「靠!我前陣子本來想買車的!」他作勢要把墜子摘下。

「你還是別摘吧!摘了護身符恐怕會有災禍喔!」

「你不是不信嗎?」

「但你老婆信阿!而且她不會讓你不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