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負鼠


「為什麼我老公不喜歡小孩?」

「沒有哪個男人會『喜歡』小孩,除了玩別人的小孩,就算自己有了孩子,孩子也是出了母體的那一瞬間,才和父親建立連結,而那個男人,也才不甘願的成了父親。」

「不是每個男人都這樣吧!」

「可是大部分的男人都不會喜歡帶小孩,他們寧願遛狗。」

「為什麼?這兩個都要照顧阿。」

「狗比較好控制,而且需要的時間不長。」

「為什麼男人要讓女人這麼累?」

「那你從現在開始都讓男人帶小孩,你都別管,敢嗎?」

「我不敢。」

「豈止你不敢,大部分的女人都不敢。」

「可是你還是沒回答我,為什麼男人都不喜歡小孩,我的意思是女人好像天生就會關心小孩的一切,從小時候的生活細節,到大一點的功課和行為,可是男人就都不怎麼在乎。」

「男人無為而治,女人無微不至,都不是好事。但我先回答你關於男人的問題吧!首先,所有的男人都是小孩,小孩只喜歡和同年紀的玩,不會喜歡照顧另一個更小的孩子,他們只會有新鮮感,退溫後就回去做自己的事了,自己的事可以是工作、可以是打遊戲、可以是任何女人除了工作不會認同的事,但這就是男人,因為他們還沒長大。等他們長大了,才會開始關心孩子,因為體力大幅衰退,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世界,這時候就指望孩子來代替自己成就些什麼,但通常親子關係早就疏遠了,畢竟這個世界對好父親的定義,也就是把錢付清而已。」

「那什麼時候男人會長大?」

「老了以後。」

「天阿!我照顧完孩子還要照顧他,他能不能不要那麼快老?」

「那他一輩子都不會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