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風雲變色


那天的夏天和今年一樣熱,而且颱風總是擦邊而過,比我還沒出息。雖然知道開了話匣子一定要挨罵,卻還是忍不住問:「師父,古時候小說書上那些呼風喚雨的法術,是真的嗎?」

「是有這麼回事,幹嘛?」

「那為什麼還會有旱災水災?哪裡有問題就找這些和尚道士去不就什麼都搞定了?」

「你懂個屁!人會有災是自己造孽,法術怎能逆天而行?」

「那師父你會呼風喚雨嗎?」

「會也不教你。你是不是太閒了,想抄心經?」

「好好好,不教拉倒,我還有事先走了。」抄經向來是我的死穴。

隔天遇到老張,他邊擦汗邊抱怨:「也太熱了,熱還不打緊,濕度又高,真是他媽的什麼鬼天氣。」

我看他捧著肚子喘氣,不知道該不該和他說其實汗流浹背的原因是應該減肥。

「你不是學法術嗎?沒辦法讓天氣涼快些嗎?」

「我師父都說心靜自然涼。」

「他冷氣都開16度,當然這麼說。」老張這話中肯,但不能給師父聽到,畢竟同行相忌,對了,我還沒說,老張家裡是開宮廟的。

「不然您老有什麼法子?要燒符嗎?」

「不用,有一個很間單的方法.......」他降低音量,靠近我耳邊。

「這真的有效?」

「保證有效。」

「那你自己為什麼不做?」

「我現在每天喝酒吃葷,沒辦法用法術。」

「那你的客人找你辦事怎麼辦?」

「他們都是來問六合彩的,虎爛一下就好,有中就是神明顯靈,沒中就是他誤解神喻。」他真敢講,但老張一年到頭都門庭若市,可見他虎爛功力蠻強的。

但我還沒來得及試用法術,就來了兩個颱風,溫度一下子降了下來,緊接而來的,是近半個月的豪雨特報。

當時的班代乃潔可是個大美女,你總可以在放學後看到不同的男生來接她。今日卻見她眼眶泛紅。

「怎麼拉。」

「我剛剛發現我男朋友劈腿。」

「挖靠,那你要分手嗎?」

「可是他是籃球校隊,又是吉他社社長,我跟他分手會不會讓大家覺得我很笨?」你會問這種問題可見真的很笨。

「當然不會,你條件那麼好,男友再找就好了。」

「可是我為了他已經把之前的追求者都斷光了。」

「沒關係,我帶妳出去玩。」

「你?」

「不行嗎?」

「也不是,但有點奇怪。」

「不如星期六去海邊好了。」我知道她很愛往海邊跑。

「可是最近都在豪雨特報ㄟ!海邊不是很危險嗎?」

「那天不會下雨的。」

「你怎麼知道?」

「我算過了。」帥就是要讓人感到高深莫測。

急忙奔去找老張:「上次你教我的法術,只有降雨的,沒有收雨的嗎?」

「你要幹嘛?」他忽然起疑起來。

「ㄜ,我是想我之前回家做了之後,就接連颱風和豪雨特報,我擔心各地有災情,所以想挽救一下。」

「夭壽喔!你真的成功了,讚讚讚,我自己都沒成功過,難怪我爸說我不是做這塊的料,你要不要拜我為師算了..........」

他還在嘮嘮叨叨的沒完,我連忙打斷話頭:「你先教我收的法術再說。」

星期五的晚上,我冒雨站在頂樓面向東方,用劍指於左手書一龍字,然後握拳,口中念念有詞:「暴風吹遠山............」

第二天早上五點我就醒了,天空還有些雲,但卻沒有下雨的跡象,那天乃潔很開心,我更開心,除了身體有點怪怪的,明明水喝的沒那麼多,卻一直跑廁所。

到了傍晚,不只是尿,還鬧肚子,吃了正露丸、保濟丸、強胃散、什麼都沒用,掛了急診,挨了兩針止洩還停不下來,老張的手機卻該死的關機。醫師束手無策的情況下,我只能用紙尿褲度過一晚。隔天直奔師父家。

「你這混帳!!」他看著我漲的比老張還大的肚子,忍不住破口大罵起來。

但師父就是師父,邊罵邊點香燃金,手可沒停過,我只擔心他的咒語不靈,神明怎麼知道哪句是祈禱,哪句是罵我,萬一被激怒了,我不就更慘,但看他老人家的臉色,還是不要開口的好。

與此同時,外頭忽然烏雲密佈,狂風大作,同時悶雷陣陣,師父見狀,連忙將草人放上祭壇,說時遲那時快,天井電光大作,忽聞一聲驚天巨響,天窗應聲碎裂,而草人則瞬間燒成焦炭。剎時滂陀大作,而我的肚子卻也漸漸恢復正常。

「你看看那個草人,他就是你的替身,挨了天打雷劈才能平息神明的怒氣。你說說該怎麼辦?」

「師父你不是已經搞定了嗎?」

「屁!只是幫你爭取緩刑而已!接下來一年,你天天都得來這裡抄經。」

「我不能在家抄嗎?」

「你還想討價還價?」他指著那個黑人,我明白自己活該。

而乃潔和她男友複合了,隔了一陣子自己劈腿,害那個男的哭的死去活來,還為此剃了個大光頭,說不想再談戀愛,讓學校裡許多女生都心碎了,豔陽依舊高照,卻一點都不覺得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