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紛至沓來


「我覺得最近發生好多事,人生怎麼那麼煩?」

「人生好煩,那你要投胎當狗嗎?」

「ㄟ!我最近跟珍妮鬧翻,又跟男友暫時分手,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你跟珍妮那麼久的交情,說翻就翻?若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別處理,有時候等情緒過了,就會發現也不需要處理。」

「她把我講得很難聽。」

「吵架一定沒好話,如果你真的決定和她決裂,也不會覺得困擾了。倒是你說的暫時提分手,貧僧有所不解,分手還有暫時的,是小布和裘莉嗎?」

「我覺得若跟他複合,只要我想玩攝影就會無法避免和異性出去,他無法接受,自然會去限制我,我就會不開心。然後就會吵架,所以名目上分手,但沒公諸於世。」

「什麼叫名目上分手?我只聽過實質上分手,然後還沒公諸於世,這話語病很重,你們這叫藕斷絲連吧!」

「就因為還是會吃飯逛街,所以才說名目。」還有這種說法,真是讓我瞑目。

「分明就是藕斷絲連阿!」

「對辣對辣!還你之前不是有遇到我和另一個瘦瘦的女生在東區喝咖啡?她也結婚了。」

「那很好阿,最近不是結婚潮就是分手潮。」我怎麼會說出唐國師才講得出的話?

「我身邊好多人要結婚了,忽然覺得自己到底在幹嘛?」

「所以要為結婚而結婚嗎?」真是個好題目。

「我沒有要為了結婚而結婚,而是覺得自己要什麼樣的生活呢?跟男友要怎麼處理?」

「阿彌陀佛,施主想怎麼處理,便怎麼處理。」

「阿彌陀佛加施主,你出家了嗎?」

「我已經不帶髮修行很久了。」

「你到底有沒有建議?」

「重點是你的心,你自己怎麼想,你是愛他?還是不愛,只想結婚?抑或你也不想結婚,只覺得周圍眼光和壓力大?」

「算愛吧!但愛又如何?之後生活在一起,也會為每天一樣的事情一直吵,搞得心情都不好。」

「看來你已經有主意了。」

「難道真的要因為愛一個人放棄自己的興趣嗎?」

「我沒說一定要這樣,最好的情況下,能兩者兼顧。若你發現愛情勝過一切,就沒有什麼放棄或犧牲的問題了,這是次之,最遭的情況就是你覺得你應該愛他,跟他在一起又無聊,出去又有罪惡感。」

「正常來說,情侶間遇到這種問題會怎麼處理?」

「正常來說,他跟異性出去你會不會生氣?」

「會,不然就是要解釋一下。」

「那你就可以理解他擔心的點了不是。」

「他擔心我長期跟男攝影師出去,會被把走。」

「的確有可能阿!」

「我真心的只是去學攝影ㄟ,我對他人沒有二心,對方又不是帥哥。不高不瘦完全沒感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如果你男友和不正的女生出去,你就完全不擔心不吃醋嗎?」

「要看什麼事情,如果他一直跟同一個人出去就很怪了,去吃飯看電影當然不行。」

「那你呢?」

「我只有要學攝影和修圖才會。」

「是同一個人嗎?」

「有時候是。」

「所以你有付學費嗎?」

「沒有ㄟ,哈哈。」

「他為什麼肯免費教你?再者,每一段戀情的劈腿最開始的目的都不見得是立即愛上對方,有可能是傾吐心情,有可能是對方有你欣賞的點,有可能他有值得學習的專業,有可能他有你崇拜的地方,愛情是誰也說不準的東西,說不準的部分包含了他的開始、結束和分岔,沒有人經得起誘惑,也沒人耐得住消磨,差別只是時間的長短,問題久了必然發生。」

「所以該怎麼辦?」

「我覺得你其實沒有那麼愛他,可是又覺得從頭開始一段戀情論及婚嫁時間成本太高,你又希望他能為你犧牲,但他就算因為愛你而委曲求全,事後一定也會翻臉,只要他還愛你,然後你會繼續作自己想做的事,直到攝影師先生踰了矩,或者是你忽然隨著越來越迷戀攝影,而發現矮肥宅和史瑞克一樣變成帥哥,這種情況照你們凡間的說法叫順其自然。」

「那按照你的說法呢?」

「擺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