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賞罰分明


「你為什麼敢把勞斯萊斯停在夜市的停車場?難道不怕被偷或被刮嗎?」雅典娜感到十分不解。

「那種便宜貨要多少有多少,我才不在乎。」

「你真的跟一般男人很不一樣。」

「這是當然。」這種紙紮的玩意,就算當命看,也保存不了多久。

「前面好多人圍著,不知道在賣什麼,過去看看。」她抓著我的手往前衝。

其實我不太喜歡人群的,卻見一攤販大呼:「通通不要錢,自己拿!」

眾人紛紛搶上,原來他賣的是雙胞胎,一個傢伙衝上前,單手就抓了五個,也不管全都變成爛麵團了。

我攔住一胖子:「到底怎麼回事?」

「你自己不會看,老闆本來賣六個二十塊,有人嫌貴,他一火就說通通不要錢了,機會難得,快搶。」他竟是邊搶邊吃起來。

有個傢伙良心過意不去,掏出一張紙鈔,旁邊有那不是人的勸他:「不用給錢拉,拿就對了。」

我只能搖頭,人間果然是煉獄阿!正打算牽著她去吃芒果冰,她卻露出鄙夷的眼神:「你不管嗎?」

「關我什麼事?」她沒回我,只努努嘴,要命,老闆在角落供奉了我的牌位。

「你是賤聖的信徒嗎?」

「是的。」

「那你為什麼要供奉牌位,而不是神像?」

「賤聖何等尊貴?豈有任何形象能比擬之?」那眼神彷彿我污辱了他的信仰。

將他拉到角落,現了真身,剎時黑雲滿天,烏煙瘴氣,燻得眾人張不開眼,抱頭亂竄。他大驚道:「你....你到底是誰?」

丟出令牌,他凍結了大約五秒,然後開始虔誠叩拜,我一把拉起來:「本教與眾不同,見了本尊應當吐口水、大罵三字經才表示尊敬,經書沒有讀熟嗎?」

老闆緩緩站起身,帶著抖音說:「今日得見賤聖顯靈,弟子感動莫名,慌亂之下,失了禮數,請賤聖莫怪。」

「算了,看你那麼尊敬的份上,教你一法整整這些王八蛋。」

「請賤聖降口諭,弟子無有不遵。」

「你從明天開始,賣三天麵包,捏成大便造型,一樣不收錢,招牌上寫明大便麵包,讓這些傢伙天天來拿,第四天你就把自己的大便包進去,看他們以後還敢不敢?」

這沒出息的東西又叩頭起來,真是教不會,我沒理他,直接帶雅典娜走了。

「你只教他懲戒眾人,那你有賞他嗎?難得有這麼好的信徒。」

「當然有,吃完芒果冰之後,你應該不介意散步回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