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第二集引來了不少期待,也加入了不少大咖,照劇本走或許該拍第三集,而我卻相信可能會因為票房不如預期而難產。為了強調新角色的本領,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舊主角破格,布袋戲經常用這招。可是如果有個舊角色閉關修練很久,重新出關,必然等級大升,否則只露臉一兩集就破格,必然遭觀眾和網友罵翻,布袋戲也經常犯這個錯誤。我說的都是布袋戲,聯想就交給各位了。

徒弟在技巧上超越師父,或者兒子的體力超越老子,都不足為奇,但對年輕男孩來說,無疑是種自我肯定,可也許要在許多年後,他們才能體會長者的智慧。一浮浪兒結識了家教不甚佳的豪門女,兩人竟能互忠於對方,而且決定長廂廝守,這才是商業片中最不合邏輯之處。公主在古代或許因為物質優勢而國色天香,時至今日通常不好看,受得了當附馬窩囊氣者,往往並非有過人之處,只是貪圖富貴。

男人在外,總會遇到一些誘惑,若你接受了機會,自然不可能坦承。然若你拒絕了誘惑,也別傻得認為誠實為上策。電影中的總統宛如杜特帝和川普的合體,顯然編劇很討厭這兩人,並企圖幫吸毒者和毒品開脫,但吸毒本不是什麼好事,雖然我也認為自由很重要,如果有人能自己在家施打毒品而不騷擾其他人,暴斃前寫好遺囑,妥善安排遺產,自然很理想。否則財產充公也不錯,但事實是吸毒者最後都免不了造成治安問題。我記憶中的第一支金屬手臂,應該是阿諾手上那支,所以現在這些電影動輒出現金屬手臂,是和魔鬼終結者致敬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