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解圍


公園裡有座有小舞台,幾個年輕人在上頭排演自己的劇本,我不清楚是不是會在此地舉行公演,抑或是有另外的表演場地。劇情有些科幻,似乎跟拯救世界和時光旅行有關,我看到的一幕如下:

背上貼著魔王紙條,臉上用黑筆畫著誇張嘴唇和眼影的男人狂笑:「你無論如何都不能阻止我。」

另一個背上寫著超人,樣貌平凡的男子大喊:「就算犧牲性命,我也不能讓你毀滅地球。」

然後兩人開始扭打,小舞台的邊上有一矮水泥柱,柱頂貼了一張紅色的紙,魔王掐著超人的脖子,越來越接近那張紙。

導演喊卡:「你們都不夠入戲,尤其超人,你的臉要碰到炎漿了,你要很用力掙扎阿!」

超人臉紅,彷彿被炎漿燙著了,然後重新開始,但隨著導演不斷在同處喊卡,自己給氣紅了臉,更適合超人的角色。演員卻越來越緊張,反而僵住了。導演只好宣布休息。小劇場真是熱情且辛苦阿!在這種熱天裡還不斷的排練,大俠決定助他們一臂之力。

「要讓他一次OK太容易了。」所有人都望向我。

從背包裡拿出塑膠袋,去草叢邊揀了坨狗屎,塗滿那張偽裝炎漿的紙,跟魔王道:「你知道該怎麼做,毀滅他吧!」

人都需要點動力,超人不外如是,他拼死掙扎,拯救了世界和自己,大家都很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