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陰魂不散


那天早晨接到一通電話,是某位陌生的客戶邀約,不知為什麼心情卻沈重了起來。對方提前了二十分鐘到,看樣子不像是失業,穿著打扮也不似自由工作者,令人有些疑惑。而眉宇間的那份無奈感,卻讓我產生似曾相識的厭惡。

「今天有什麼可以為你服務的?」

「我想問問看我的女友是不是一個忠誠的人。」

「你們交往多久了?」

「大概半年多。」

「好的,麻煩給我雙方的資料,我們先初步分析,然後再來卜卦。」

當他用秀氣的字體寫出女孩的名字和生日時,我徹底的被激怒。

「現在是在整人嗎?」

「對不起,我怕一開始跟你說你就不肯出來了。她跟我談過你的事,我知道你們分手時吵翻了,最近我開始起疑,所以偷看了她的手機,找到你的資料。」

「你信不過她就分手,我沒必要淌這種渾水。」我向來沒興趣和表兄弟交流,而他的行為也讓我作嘔。

「拜託你,我願意付費。」

「這比占卜貴多了,你預算夠嗎?」

他打開皮夾開始點鈔,然後說:「兩萬元夠嗎?」

我接過他手上的錢,一字一字的吐:「我能告訴你的就是,那是一段極為糟糕不堪的回憶,過程充滿背叛、荒謬、謊言、擺爛、糟蹋和各種光怪陸離的藉口。」

「難道沒有愛嗎?」

「你以為我用什麼撐過來的?」

「那你覺得我該繼續嗎?」

「若她肯為你而改,你就是全世界運氣最好的人,但我們就別騙人了,她真改了,你怎麼會來找我?」

不堪回首的過往無論收多少錢都不划算,他頹喪的離開了,我忽然瞭解那份令人厭惡的無奈,原來是照鏡子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