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鎖死


帶上了門,發現自己犯了傻,把鑰匙擱屋裡了,好在還沒出大門,找了找周圍,連根迴紋針都沒有,雖然只是喇吧鎖,但顯然經過設計,卡片沒那麼好塞,避免節外生枝,還是找鎖匠吧!

「沒問題,我們馬上來幫你開鎖。」電話裡答應的很豪爽,明明只要五分鐘的車程,這位年輕帥哥硬是花了快半小時才到。

晚來總比沒來好,他拿出工具開始開鎖,弄半天卻毫無進展。

「怪了,打不開。」他又換了另一種工具。

「很難開嗎?」

「應該很容易,但是你這鎖很神奇。」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十五分鐘,他額頭都開始冒汗,我感到有些愧疚,也慶幸自己剛才沒用當兵時教的技巧亂搞。

又過了五分鐘,他站起身來:「等我一下,我下樓拿工具。」

自信滿滿的回來,又過了二十分鐘,他總共換了六種工具,搖頭道:「真的不行,抱歉。」

「你說什麼!」

「真的打不開,你這鎖太奇怪了。」這就是一般的喇叭鎖而已阿!

「那解鎖費多少?」

「沒關係,不用了。」

「如果開了要收多少?」

「兩百元。」

「你工具借我,給我五分鐘。」

不到三十秒便開了,他滿臉訝異且崇拜的道:「你怎麼做到的?」

「我只是比你有更需要堅持的理由,你應該不是自己開業的吧!」

「我在我爸的店幫忙。」

「那你需要更專注,更有耐心一點,最重要的是,你要相信自己的工具和技巧。」

「我爸也常這麼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