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NG


她冷冷的把東西交給他,然後別過頭去,下一秒眼淚便潰堤了。

「對不起,我本來不想哭的。」

「沒關係,想哭就哭吧!」他將她摟住,一如往常的溫柔。

「怎麼會這樣?」這是疑惑?還是悔恨?抑或不捨、不甘心。

「我不知道,或許我們很久以後才會知道。」

他給了她一個吻,卻使女人徹底嚎啕:「你到底想怎麼樣?」

「我想要的,永遠不會成真。」

「為什麼!!」

「沒關係的,原因已經不重要了。」

「可是,可是.........我想懂。」她咬字越來越不清楚。

「我希望你永遠不需要懂。」

「對不起。」

「不用道歉,沒什麼好道歉的。」

「我可以打電話給你嗎?」

「隨時都可以。」

「我該怎麼說?」

「你說跟周圍的人嗎?你可以說任何你想說的理由。你不想交代也沒關係,可以讓他們來找我。」

「我們還會見面嗎?」

「也許過兩天你就不想了。」

「這是唯一的選擇嗎?」

「這樣對你比較好。」

「那你呢?」

「我沒關係。」

「你不能想出讓我們都好的辦法嗎?」

男人只是搖頭。

「你騙人!你說過只要你想,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

「問題是妳不想。」話到口邊,卻變成:「我是騙人,我無能為力。」

「那你再騙我一次,像從前一樣。」

「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

「如果我想到了該怎麼繼續,你會接受嗎?」

「如果你想到就告訴我。」

「那,你先走。」

「你家就在樓上,我可以看著你上樓。」

情緒和淚水完全收不住,差一點他就心軟了,只差一點,但又能如何?越拖只會越糟,是該結束了。

「對不起,導演!攝影機沒錄。」副導鼓起勇氣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