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降蠱


聽小海說,李軍的家裡遭竊,撥了電話去關切:「還好吧!」

「沒事阿!」

「我問的是小偷。」

「那我就不知道了。」電話那頭傳來笑聲。

「妳怎麼可能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那天我不在。」

這下我可不知道,對於竊賊,到底她在比較幸運,還是不在?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李軍祖上雲南,是苗族人,擅長下蠱,這位千金從小就受到家傳薰陶,技巧精湛,我曾親眼見過她本人示範,沒有任何配備,在大馬路上,吹了聲呼哨,就從下水溝裡竄出了一條青竹絲,初時不過指頭粗細,三十公分長左右,在她那白晰的手臂上轉了幾圈,變得比路燈柱還粗,長度也超過五米,在我吒舌的瞬間,那玩意又變得細小無比,鑽回了下水道。

「這是幻術吧!哪有那麼大的青竹絲?」

「他是大聖,當然與眾不同。」大聖就是蠱王,鬥獸棋的勝出者,但我比較好奇的是他跟誰鬥。

「台灣的毒物都不強阿!妳能搞出多厲害的東西?」

「毒物的強度可以經由不斷累積提升,你有興趣嗎?」

「有個蠻酷的寵物是不錯,但會不會反撲?」在那個還不流行大蛇丸的時代,我就想到此節。

「看你怎麼玩,有興趣我們可以交流一下。」

家傳絕技怎麼可能輕易拿出來和人交流,我的籌碼不夠,還是下次再說吧!後來有一陣子沒見到人,我問起小海,才知道她從小養大的約克夏過世了,所以傷心的閉關。說真的,這女人的臉色比鬼還難看,跟她說什麼都提不起勁。

「妳為什麼不把牠變成大聖?」

「那過程很痛苦,而且必須要在活著的時候才有辦法。」

「有什麼比死還痛苦?而且我覺得你一定有辦法,只是不想用。」

「你指的是什麼?」她忽然警戒起來。

「死靈術。」

「你明明是學正統道術的,怎麼會知道這個方法?」

「我認識一個巫毒術的高手,他教我的,怎麼樣?有沒有興趣交流一下。」我沒等她答應,就先把方法說了出來。

「你這個方法只具其形,卻沒辦法讓靈魂和記憶回復,充其量不過是傀儡罷了。」

「言下之意是你有更好的辦法?」

「有是有,但是我手邊沒有工具。」

「你需要什麼?」

「劇毒之物。」

「你們家大聖還不夠毒嗎?」

她搖搖頭,我忽然想起網路上好像有人在賣金剛眼鏡王蛇,不知道結標了沒有,靈機一動說:「我也許可以幫妳弄到好東西,但條件是妳要教我這個方法。」

「不可能,這太危險,你也無法學會。」她斬釘截鐵的說。

漫天開價,就地還錢向來是我的專長,立刻改口:「那你把大聖送我。」

「大聖是藥引,沒辦法送你,如果你願意,我教你怎麼製作,你可以選定自己的大聖。」

「這樣更好,同時我要全程觀看你復活皮寶的過程。」

她想了想道:「成交。」

金剛眼鏡王蛇已經結標了,我只能買更貴的黑曼巴,總共花了兩萬台幣,算了,就當投資一隻聖物吧!

我再三的警告曼巴有多毒,千萬要小心,卻見李軍把嘴裡念念有詞,然後邊開了蛇龍,那黑色的物體竄了出來,吐出蛇信,緩緩的繞上她的手臂,忽地死咬住不放。我正要衝上前幫忙,她卻搖了搖頭,接著呼哨一聲,大聖竟也繞上了同一條臂膀,又是一口咬下。卻見曼巴的黑量色逐漸失去光彩,鱗片竟不斷剝落,而大聖身上卻產生了五彩炫麗的光芒,同時持續變大,李軍的臉顯得很痛苦,卻也格外豔麗嫵媚。

曼巴蛇終於從她的手上剝落,宛如一具乾掉的蛇皮,而大聖則在李軍的引導下緩緩的爬上皮寶的身軀,死亡多天後,皮寶那小小的身軀看起來並不僵硬,反而更像是熟睡中,更在我預料之外的是,大聖將嘴對準皮寶的右眼,它竟張開了,然後大聖將綠色的毒液吐出,慢慢滴進左眼中,大約三分鐘,左眼閉起。過了一會,皮寶的右眼打開,噴出了一道黑氣,進入大聖口中,也是相同的時間,大聖忽然變得很猙獰,然後表情扭曲而痛苦。李軍則眼眶稍紅,隨著大聖越縮越小,終於消散在空氣中,皮寶的四肢卻開始陣陣的抽動。

「成功了,所以牠現在復活了嗎?」

「也不算,但牠不會再死了,因為牠現在遊走在陰陽之間。」

「那牠有什麼本事?」

「皮寶坐下。」這是她以前經常和皮寶玩的把戲。

牠掙扎的站起身,然後坐下,但身體卻越來越透明。

「挖靠,出了什麼差錯?」該不會實驗失敗了?

「隱形是她的能力。」我的腳邊忽然有一種熟悉的衝撞感。

「太屌了!他還有什麼能力?」

「你想被咬嗎?」一點也不想。

所以說,小偷真的光顧了李軍家,但什麼也沒拿走,只知道被皮寶咬了,從此下落不明,兩個禮拜後新聞說有個疑似竊賊的人,死在隔壁廢氣大樓的水塔裡,屍體全身發黑,傳出不明惡臭,顯然中毒而亡,且詭異的是屍體旁爬滿了不知從何而來的蜘蛛和蜈蚣。

李軍在三的叮嚀我:「大聖養成之後要定時餵毒,那是他的糧食,否則可能導致反撲或衰退。」

「什麼毒都可以嗎?」

「當然越毒越好,但最好循序漸進,不然胃口養大你也麻煩。」

「這玩意會不會生病,比方感冒什麼的?」

「你有這種本事我就叫你師父。」

然後我的大聖死了,而李軍既驚且怒的問:「你做了什麼?」

「照你的說法,天天餵毒。」

「天天?」

「對阿,我經常燃燒廢五金、塑膠、電纜、有時候還有保力龍,餵牠吃戴奧辛,也常去工廠排放廢水的河流,之前還想請人弄核廢料呢,是不是不夠毒?」

「師父,算我服了你,我們對毒的定義完全不同。」她翻白眼的表情和蝦蟆大聖死前還蠻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