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孽緣


吃飽後還不能馬上睡,就買個甜點吧!排在我前面的女人一口氣買了六盒蛋塔,不過看她的身材就算自己吃完也說得通。到我時只剩下一小盒,人就是這樣,別人買什麼,你就會跟著想買,立刻放棄了原本想吃的紅豆餅。

「麻煩給我這盒蛋塔。」

「好的,一共七十元。」店員又衝後頭排隊的人叫:「蛋塔今天賣完囉。」

一眼眶泛紅的女子從隊伍中穿出,對我喊道:「帥....先生,那個,可以請你把蛋塔讓給我嗎?」

「我有什麼好處?」

「如果你讓給我,我就跟你約會一次。」她有種豁出去的氛圍。這可奇了,不過天上掉下來的,通常不禮物,而是災禍。

現在大家都不買東西了,等著看我的反應,唉,我這是招誰了,才剛吃飽就要開啟寫輪眼模式,衝她望了兩眼,為什麼是兩眼,因為她長得不算差,所以要驗算,然後開始發難:「我不要。」

她呆住了,臉刷的一下紅起來,眾人開始議論紛紛,有人說我很不解風情,也有人說我沒風度,更有人說我應該是另一種性向,我清了清喉嚨一字一句的說:「看你的樣子,就知道你剛失戀,而蛋塔是你和他從前最常來買的甜點吧!」

她點點頭,我接著道:「你剛才一開始要叫我帥哥,又改口叫先生,可見個性放不開,就算孤注一擲,也是全盤皆輸,你來買甜點,純粹發洩。這盒蛋塔沒多少錢,但若跟你約會,我一定要破財,若不幸成了男女朋友,開銷更大,搞不好你天天叫我來買甜點,我還吃不著,最可怕的是,你眼尾黑氣深入膚底,完全沒有散去跡象,就算跟我交往,吃著蛋塔卻想著前任,到時候又跟我說我是好人,但你還是深愛某人,這太虧本,太虧本........」

我邊說邊搖頭,她這時重點已經不在蛋塔了,連忙問:「那我該怎麼辦?」

「我不知道,反正不該吃蛋塔。」我狠狠的咬了一口,誰叫她花了我那麼多功力。

店員追了出來,大叫:「帥哥帥哥,你也幫我看看吧!」

「那我有什麼好處?」

「明天你來,我招待你蛋塔。」

「能不能換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