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腫泡泡


「很多人信那個紫衣神教ㄟ,你有聽過嗎?」

「在新聞還沒報導前就聽過了,不就一直銷公司嗎?」

「你不覺得很可怕嗎?」

「哪裡可怕?」

「他騙了那麼多的人。」

「那些人是自願相信的,怪得了誰?」

「可是宗教不應該騙人阿?」

「首先,所有的宗教都在騙人,我們舉幾個簡單的例子,比方穿旗袍的機構難道沒有藏汙納垢之輩透過類似的方式斂財?再說前陣子是達賴喇嘛的生日,他雖然很樸實的過,許多信徒也只是獻花獻哈達,但達賴喇嘛被視為觀音菩薩的化身,觀音菩薩何等能耐,竟然要流亡國外,既不能騰雲駕霧施展分身,也沒有勞斯萊斯開,這不是騙人是什麼?」

「每次跟你說話都覺得你說的好像很有道理,又好像不太對...........那為什麼有那麼多人甘願被騙?」

「這也是泡沫經濟的一種,買的是希望,得到的是幻象,買空賣空是也。」

「那泡沫會垮嗎?」

「這不一定,因為很多時候人會先死,病死、老死或笨死都有可能。」

「你真的一點都不覺得那個人可惡嗎?」

「我認為他挺高竿的,使人聯想到另一案例,前兩天有個女人要匯錢給在義大利的美裔男友,但這男友素未謀面,一旁女兒和警察不斷苦勸,她還執迷不悟,這種手段也已進入藝術層次,真不該以犯罪論刑。」

「那是詐騙ㄟ!」

「他提供的是愛情,宗教提供的是希望,兩者都是虛無飄渺,願者上鉤,我覺得這純粹是行銷成功。」

「可是正常人都會有常識,知道這是假的阿!」

「正常這件事難說的很,我們往往在一線之間,而要說到常識,你還記得幾年前加入某直銷,然後告訴我它完全需要不運動就能幫助瘦身,而你覺得這真的是可以幫人的事業,囤了一大堆減肥產品,結果只是過期瀉藥.......」

「你可以不要提這件事嗎?」

「你現在覺得很扯,很丟臉,很不堪回首,當初你為什麼不想回頭,是看不清真相嗎?」

「其實不完全是,有一部份是面子問題。」

「那就對了,當大家罵你是白癡,如果你就因此離開,就證明你真的是白癡,所以即便已經發現不妙,仍必須堅持一陣子,直到你持續復胖,讓自己看起來比白癡還笨。許多深陷謊言之人都只能不斷的下墜,然後希望有個柔軟東西會接住他,但等著他的,只是殘酷的現實。」

「你真的很討厭!」

「討厭我不打緊,請排隊。」

「我可以接受你的無神論,雖然我不想理解,那難道就沒有正確的修行方法嗎?」

「叫你靠自己,天天運動、好好吃飯睡覺、少滑手機、多看書你願意嗎?」

「這不是修行,是生活,你想唬我。」

「連好好生活你都做不到,跟我談什麼狗屁修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