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普渡


話說鬼門快關了,今年倒還真太平無事,老闆吩咐我多巡視,預防地獄有人趁亂鬧事,其實他多心了,地獄向來都冷冷清清,會出事的,總是凡間。就當我又約了雅典娜打算蹺班,蒼蠅王急急忙忙的衝進辦公室。

「不好了,賤聖大人,外面出事了。」自從他上次給我教訓過之後,就變得格外聽話,但他說話老是不說重點,令人討厭。

「三句之內把重點說完,不然就算老闆也沒法讓你復活。」我摸出最大支電蚊拍。

「十殿閻羅於中元期間託管的惡鬼,其中一人掙脫了束縛,且釋放其他同黨,要在地獄稱王了。」這裡我該補充說明一下,中元普渡犯行不重的鬼都可以出去放假,至於過重的,因為現在有冥界律師,吃飽太閒,號稱鬼有鬼權,經常申請特赦,讓十殿言羅忙得不可開交,同時也有些重犯若真放了出去,非得鬧到天翻地覆不可,但律師團又有地藏菩薩和玉帝的公文,哪裡都能闖,所以乾脆把部分重犯移到我老闆這裡,當然是秘密合約。

「這麼簡單的事你都搞不定,還要勞動我。」

「屬下自從被大人拔了翅膀,早已法力全失,因此無法鎮壓。」

「這麼說來是我的錯囉!」

「屬下不敢。」

「那簡單,我還你翅膀,你去搞定這件事。」他真沒出息,竟被這句話嚇得變回了蛆。

「唉,無賴。」

我才離開辦公室,就看到外面眾鬼盤桓,大聲呼喊:「感恩鬼王,讚嘆鬼王...........」

「這是什麼路數?」我抓起路邊的小鬼盤問。

「偉大的鬼王告訴我們,他是創世紀之主,一切眾佛的根源,你快點向他跪拜。」

「去你的呆貨!」拿出令牌直接把他燒成灰燼。

這下引起不小的騷動,鬼王冷冷的看著我道:「你還輪不到我動手,我的護法出動就可以了。」

說完一穿著紫色百衲衣的妖物走向我,張牙舞爪的吆喝:「把你最深的恐懼獻給我。」

「老子什麼都有,怎麼會怕鬼!」我丟出了二十張黑卡,十噸血鑽石,十噸祖母綠,還有無數的現金,剎時金光燦爛,此妖為強光所滅。

「哼,好強的銅臭,但你有勞斯萊斯嗎?」鬼王轉眼丟出兩架。

「不過是叫人燒給你的,有什麼大不了,你還有什麼?」

「我和你一樣,什麼都有。」

「此話當真?」

「當真!」

「那你一定很滿足了。」

「這是自然。」

「而你必然沒有卦礙?」

「沒有,等等..........」話梅說完,他已經化成金光遁去。

群鬼譁然,大叫道:「你對鬼王做了什麼?」

「他說沒有卦礙,就去西方成佛了,看看釋迦牟尼和如來會怎麼整治他吧!還有誰有意見?」

眾鬼呆望彼此,不到半刻,全都乖乖回牢房,只剩下一個半透明的老鬼,看起來頗落魄。

「你還想怎麼樣?」

「哼,ˇ鬼王擁有一切,我則一無所有,你奈我何?」

「一無所有的確比鬼還可怕,你照過鏡子沒有?」說罷拿起照妖鏡往他臉上照去,一聲淡然的驚叫,他便魂飛魄散了。

現在唯一的煩惱,是開哪台勞斯萊斯去接雅典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