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倒戈


難得艾莉請我喝茶,她的表情頗微妙:「你還記得上次我跟你說我朋友被她男友揍的事嗎?」

「有印象,怎麼了?」

「她前陣子終於分手了,後來新交了一個男朋友,我們都見過,覺得人不錯。」

「那就好拉,恭喜她。」

「可是沒多久我朋友就劈腿了。」

「所以這個故事是要告訴我們某些女人欠揍?」

「ㄟ!你不要亂下定論好不好,聽我把話說完。」

「對不起,你繼續,那我可以點鬆餅嗎?」她翻了白眼,但無法阻止我。

「她劈腿以後,她男友經常來跟我們問東問西。」

「所以她被抓到了?」

「沒有,但可能也沒有隱藏得很好,所以她男友經常起疑。」

「你該不會覺得她這樣做很不對,所以想告訴那個男人吧?」

「怎麼可能!我們是姊妹ㄟ,但是我真的覺得一直幫她撒謊很煩。」

「我可以理解,那就叫她不要一直拖你下水,她應該還有其他的姊妹可以幫忙掩蓋。」

「我還來不及講,她男友有一天就打電話給我,想問清楚所有事,那天她又出去跟別人約會,結果我聽她男友說的,才發現那個男生真的對她很好,我朋友怎麼這麼過份。」

「認清人是好事,可到目前為止我都沒聽出妳希望我幫你解決的問題是什麼?畢竟這裡的鬆餅不便宜。」

「就是後來.....」她忽然結巴了。

「後來怎樣?」

「唉壓,不好說。」這神色挺尷尬,莫非.....?

「你該不會是跟那個男的搞上了吧!」

「你講話可以好聽一點嗎?我剛開始只是會聽他訴苦,後來偶爾會約出來.........」

「反正你的閨蜜在劈腿,你就幫她把男友的筋拉開,大家一起做瑜珈,表姊妹一家親是嗎?」

「........我真後悔找你出來。」

「這就是我不相信閨蜜這套的原因,姊妹被爛男人打就忿忿不平,姊妹遇到好男人不珍惜就搶來用,真是神邏輯。」

「你可以專心的幫我解決問題嗎?」

「對不起,你的問題是什麼?」

「那個男生現在想跟我姊妹分手,然後跟我在一起,我如果要了,就不用跟這些姊妹聯絡了。」

「我有幾個疑問,你可以先回答我嗎?」

「恩。」

「首先,你應該已經讓這男人知道她劈腿的事了吧!」

她點點頭,前面這麼義正嚴詞的態度不知道去哪了,這根本不是同一個人阿!

「那你現在來找我,其實應該不是你想跟這個男的切斷關係,而試想問要怎麼樣留住這段關係而不被發現吧!」

「有辦法嗎?」

「我想他現在在興頭上,應該會願意聽你的低調一段時間,但久了紙還是包不住火的,如果他的條件真的很優,你姊妹反正不懂珍惜,你就回收吧!」

「那以後怎麼辦?」

「什麼以後?你想要真的和一個男人擁有幸福,還是當怨婦軍團團長?你的閨蜜都是這類型的人吧?」

「哪種類型?」

「就是遇到爛的就被折磨很久,遇到好的就折磨人家。」

「也不是折磨,只是少了點感覺吧!」

「是少了點自覺吧!」

「你可以講話不要那麼毒嗎?」

「你和你朋友不是心狠,就是手辣,我這點毒算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